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寬容,留住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留住快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小明和我約好去公園玩。可小明沒有來,害我等了一個下午,直到傍晚才回家。第二天,上學,我遇見了他,不理他。他向我解釋,聽了事情的原委我仍然不相信他,我大聲憤怒地對他說到:“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答應了別人的事情就應該認真完成,現在你不僅沒有做到,還找一大堆理由來欺騙戲弄我,你也太不講信用了吧!我勃然大怒衝動地真想衝上前去舉起手狠狠地扇幾個耳光,解解自己心中的怨恨。”但我剋制住了,扭頭疾步離去,從此,我倆恩斷義絕形同路人誰也不理誰,可後來發生的事情卻讓我改變了想法。

  那是一次數學考試,我雖然考得了較好的成績,但是有一道題卻難倒了我,不管我怎麼想都做不出來。這時,小明探過頭來看了看我試卷上的那道題,又看了看我愁眉不展的臉,沉思一會兒便對我說:“這道題你不會吧?就讓我來幫你吧!”於是他細心地給我講解了解題思路和解題方法,並指出了我的錯誤。終於,我茅塞頓開,我對他心悅誠服的同時對他剛才的言行也疑惑不解便對他問道:“你為什麼要幫我?”“這是我應該做的,友誼第一呀!那件事的確是我有錯在先,請你諒解!”我被小明的幾句誠懇的話語感動了。我對自己以前的小氣行為也感到無地自容,羞愧得臉紅通通的,我深思熟慮后朝他投以真誠而又燦爛的笑容,我們之間的冰塊剎那間就融化了。從此,我倆又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俗話說得好:“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我們應該用寬廣的胸懷去包容別人的錯誤和缺點,世事如棋,讓一着不會虧我,何樂而不為呢?為了營造溫馨、融洽的學習、生活環境和擁有親密的人際關係,讓我們把自己鍛煉成一個豁達大度,具有廣闊胸懷的人吧!

  六年級:湯斯彥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留住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留住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