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嚴陵中學初2009級7班  余貞雨 

  朋友,你看過一個廣告嗎?廣告上講的是一輛擁擠的公共汽車上兩個年輕人因為擁擠而發生爭吵的事。最後,一位老者勸解道:“得了,年輕人,把心放寬就不擁擠了。”這句話說得一點不假。 

  現在,人們的生活改善了,但彼此之間卻也發生了許多變化,碰到芝麻大的小事也會斗得臉紅筋漲,為了一點兒蠅頭小利,也會拼得筋疲力盡。歸根結底,這其實是自私在作怪。自私使人心胸狹隘,而克服自私的最好方法就是學會寬容。俗話說得好:宰相肚子能撐船。講的就是度量。一個人,只要學會了寬容,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不會像原來那樣劍拔弩張了。只要你學會了寬容,你就能體會到世間所有的快樂。 

  當你和朋友吵嘴時,請寬容一些吧!它能使你消除對朋友的不滿,成為維持友誼的潤滑劑;當你和家人鬥氣時,寬容一些吧!它能使你明白和親人在一起是人世間最大的幸福,能成為溝通彼此心靈的橋樑;當你為和同學發生了矛盾而生氣時,寬容一些吧!它能讓你明白與人合作、團結奮進的道理,成為你人生道路上的良師益友……。 

  由此可見,寬容對人是多麼重要,它在人們的生活中不可或缺。三國時期,著名的智者諸葛亮三氣周瑜,活活將吳國的重要人物周瑜給氣死了。什麼原因?正是由於周瑜不懂得寬容,周瑜嫉妒心特強,以至於氣火攻心,不治而亡。歷史上著名的一代名君李世民素以寬容仁義著稱,正因為他對下屬仁慈有加,又能虛心接受意見,最終他才得以登上皇帝寶座,成為名垂青史的人物。李世民因寬容而為萬世景仰,所以,學會寬容是每個人一生中的必修課。 

  學會寬容吧,朋友! 

  2007年8月19日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