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隨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天氣陰沉沉的,整個人都高興不起來,在一份壓抑的過程中度過。

  耳邊傳來媽媽的吼聲“你這樣對的起你爸爸在外面這麼辛苦嗎?”“天天寫作文,寫作文賺的那麼十塊錢,有什麼用?”“還不趕快去複習?”

  我知道十塊錢在大人們眼中僅僅是九牛一毛,根本算不上什麼,甚至以後連買青菜的錢都不值。可在家裡,我沒有零花錢,早餐也是在家吃的。我不怪父母,知道他們賺錢辛苦。可是我不明白為什麼,為什麼連那麼一點點,寫作文的權利都剝奪了呢?

  期中考試將近,我們總是說不急。可大人們往往比我們想的更遠。“你以後想好怎麼出身社會了嗎?”“你以後沒有考上打算做什麼?”現在這些對於我們來說還太遙遠。但對於久經沙場的大人們來說,這僅僅就是彈指一揮間而已。

  我知道大人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想法。可是能否體諒我們小孩子?有時往往操之過急,會適得其反。思考未來的路,突然發現大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卻是最好的。這是一位同學告訴我。但我認為,現在的孩子,即使考上大學又有什麼用呢,現在大學生這麼多大學生也面臨著就業困難。你沒有自己的才華和能力,僅僅憑文憑,也不可能走上成功之路。

  我熱愛寫作。或許一開始是因為錢,可我慢慢的也開始向著傾訴,投入感情。我也知道現在即將考試,或許我該複習,我該怎麼辦呢?

您正在瀏覽: 隨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