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原來,童年一直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童年一直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不知去哪兒了,我的童年。

  我的童年,世界之大,你究竟在何方?我緊緊地握住筆,把解題套路在心中默誦一遍,機械的填上了答案。往事在腦海中浮現,我不禁仰天長嘆——童年,大部分時光都在學校和家之間度過,小小的我淹沒在作業的海洋。父母打着學習需要心如止水的旗號,將我堅持多年的興趣以各種理由退出了我的生活。從此,本就暗淡的童年平添了几絲彷徨。

  可我好像忘了點什麼。那件物事伴隨着我度過一天又一天,使我不至於陷在單調的學習中去,讓我的眼神溢出了生氣。

  我的童年,你在哪裡?我放下了筆,凝望着蒼穹——灰暗,就像在下水管道中覓食的老鼠身上骯髒的皮毛。忽然,一道閃電劃過了天際,玻璃中我的臉被映得發白。雨砸在窗上,發出的聲響令我心煩意亂。我又開始回憶那件物事。

  說得誇張些,它就是我童年的結晶。可它,卻被無情地推出了生活,那麼,那麼久,以至於我竟記不起是何物。我的童年附在它身上,越來越虛幻和抽象,想得到,卻消散在歲月中。

  我又一次抬起頭,希望能看到一小塊藍天,一小縷陽光,亦或是一小片雲,哪怕是小小一片純潔的雲也行!

  我如願以償,一縷陽光穿透了烏雲,照射在大地上,啊!白金色的陽光!象徵著希望的陽光!看着陽光和烏雲的鮮明對比,我笑了,黑白相間,似乎在提示着我什麼。

  笑容立刻收起,轉化為一種狂喜。猛地一拍桌子,響音未落,人已經竄了出去。不顧全家人詫異的目光,我沖向雜物室,扒拉開一件又一件的雜物,翻找着。拉開最後一個抽屜,我的心剎那間就平靜了,一盤很普通的國際象棋——黑白色格子,三十六顆棋子,彷彿一直等着我。一切都是那麼熟悉。

  我吹開陳積的灰塵,拿起我的棋盤,不,是我的童年,如獲至寶的放在了最醒目的位置。當年,為了應付海浪般接憧而來的考試,我狠將它扔進了雜物堆。歷經歲月的磨礪,它已經開始褪色。果然時間才是最大的刺客,誰也逃不過他的魔手。誰能想到,當年清秀的兒童,已然蛻變成成熟的青年。它陪着我過了八個春夏秋冬,現如今,它還在這裡。

  原來,童年一直在,只是心,不知去了哪兒......

您正在瀏覽: 原來,童年一直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童年一直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