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電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電影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慢慢地閉上眼,搜索往日的塵年記憶。抹不凈,逝不去。一段無聲的畫面,漸漸浮現。不尋常的記憶,不尋常的故事。淚流滿面……    ——題記    忘記了,某年某月的一天。    依稀記得,一個簡陋的小棚,一台黑白電視,一段無聲的老電影。    請讓我勾勒出那段故事,請讓我描述出那段親情。    天空依舊那樣明凈,看不出意思污穢。那邊的山丘上,搭建着一個簡單的屋。屋裡一個滿臉皺紋,銀髮飄飄的老人。津津有味的觀看一段黑白電影。    電影的內容沒什麼新奇之處,倒是有一點,格外引人注意。這段電影沒有聲音,裡面的人似乎在用手語交談,這是一段記實錄播。記述了一群聾啞人的生活之涯。    “如果,我只有一個饅頭。我會把它留給我的孩子。”這是一個聾啞人的手語翻譯。仔細的盯着,屏幕下面的翻譯。我明白了些什麼:這是一群聾啞人,他們生活在一個無聲的世界。他們本來是一群沙漠旅行者,中途因為缺水少食。導致了聲帶、耳蝸的嚴重受損。不得不做。另一類。這群人中,有不少小孩,還有不少死在沙漠,只有倖存的一部分。幾個快要斷氣的大人和十幾個身體健康的小孩。    值得我們深思的是,那個倖存者說的話,這是他的心聲。    也許,你的腦中浮現出了一個問號。為什麼小孩子安然無恙呢?其實,這些大人已經13天不曾進食了,他們把食物和水源留給了孩子。    “自己的生命早已凋零,我願意用最後一點力,把孩子澆灌成花。”    一句看似很平常的話,卻蘊含著非同一般的意義。    把生命留給孩子。    此時,電視機前的老人早已淚流滿面。聽到她隱隱約約地說出幾個字:“天堂…走…好。”    嘴裡的牙僅剩幾顆,顫顫巍巍地拿起一枚縫衣針。開始了“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臨境。    母親,我想這也是為母親吧!    小屋裡,灰不溜秋的牆壁上貼着一張灰白照片,上面一個面請俊俏的男人,大約20來歲。    “兒啊!天氣涼了,記着多穿衣啊!”    老人流着淚撫摸了一下相片。沒有錢打電話,只能摸摸相片。母子已經3年沒見面了,不知遠方的兒子過得怎樣?有誰理解這位母親的思念?這位母親的艱辛?    請用一隻筆,帶她給遠方的兒子寫封信。謹記,大恩。    只記得,一年後的冬天。白雪把大地裹得更加絢麗,如同墜落凡間的仙子,白得透徹,白得寧靜。六瓣花片,悠悠飄落。    簡陋的小屋,一位老人手中攥着件未縫完的衣服,沉沉的睡了…    她的手想要夠到什麼。    冰冷的地面上一張黑白照片,一個男人開懷的笑着。    大地沒有溫度。    親情四溢,猶如冬日的暖陽。把雪融化了,把心融化了。    這是一部感人的老電影。    忘不了,那群聾啞人。更忘不了那位生命將盡的母親。    請把我的愛,獻給所有人。    大地,母親。       

您正在瀏覽: 老電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電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