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見證老電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見證老電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由於早醒,就索性打開電視尋找感興趣的節目,中央一套正在播放紀錄片《見證》,這一集說的是老電影的故事。這確實是個令人感興趣的話題,整部紀錄片以六七十年代作為時代背景,講述當時電影的種種,青灰色的調子透着濃濃的懷舊情結。採訪對象中有崔永元,電影給了在部隊大院長大的他許多優勢,從小就能比別人捷足先登看到那時所謂的“內部片”,現在聽他娓娓道來,這優勢彷彿依然還在。由於深深的電影情結促使崔永元以自已獨到的經驗和眼光拍攝了紀錄片《電影傳奇》。 

  電影確實是那個時代的標誌性印記,精神財富匱乏年代中一點相當可憐的調劑品。在我的記憶中也有電影的一方領地,它的區域分佈在電扇廠的職工禮堂,東方紅大隊的露天白場,當然也不可排除王店影劇院。 

  大多數電扇廠職工都有帶子女去職工禮堂看電影的經歷,我們家也不例外。職工禮堂在職工食堂旁邊,每次去那兒看電影都會先聞到一股濃濃的肉菜香味,香味一來我就會猜想今天食堂燒了哪些菜,這成了看電影的前奏曲。職工禮堂的裝飾有地道的無產階級革命色彩,禮堂兩側是巨幅馬恩列毛的頭像畫,前面報告台上有紅旗飄飄,電影放映機擺在禮堂正中央,放映時會發出??甑納?歟?皇??鄣墓庵鄙湟?唬?髕さ男『⒒嵐咽稚煜蛞?鄣墓猓?懊嬉?簧暇突岢魷忠恢恢換衛椿穩サ男∈幀T諛搶錛且渥釕羈痰撓捌?恰恫韞蕁罰?蛭?艿芸醋趴醋潘?帕耍?恢背晌??胰說男Ρ? 

  看東方紅大隊的露天白場電影則是一件比較辛苦的事情,老早就要拿上小凳子去佔位子了,途中穿過的有曬穀場,龍溝、稻田,還有鐵拐橋。坐在小凳子上看電影,視線經常會被擋住,有時很關鍵的一幕就因為視線被擋就一下子溜走了,遺憾得要命。看完露天電影回來,雖然有手電筒在手,但心裡還是恐懼,生怕一不小心掉進龍溝,生怕被野地里竄出來的蛇咬到,晚上睡覺說不定會有惡夢了。 

  到王店影劇院看電影可算是正兒八經的享受了,8分錢一張票,父母要託人去搞,考試成績好就獎勵看一部電影,考得不好就只好乖乖地在家做作業,為了看上電影我們必須拚命提高學習成績。在王店影劇院門口還會有一雙雙犀利的眼睛,專門捕捉誰和誰搞對象的信息,所以大部分年輕人也只好等到事情比較有眉目了,才敢上王店影劇院看電影。能搞到票的人會身價猛增,我媽廠的大齡青年柯阿小就是因為在影劇院義務維持秩序,能搞到幾張電影票,找到了稱心如意的對象。 

  王店影劇院還接待過逃了夜自修看電影的我們,我想那時電影對我們幾個學生的教育意義可不比課堂上的枯燥文字差呀。 

  這就是老電影的魅力了!

您正在瀏覽: 見證老電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見證老電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