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電影《建國大業》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電影《建國大業》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建國大業》這部影片,雖已早早上映,我也看過幾遍。但這次假期,我又重溫了這一美好的歷史情懷,又讓我對這部電影有了新的認識,新的感受。

  《建國大業》這部影片再次印證了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只有共產黨才能解放和發展中國這條顛撲不滅的真理。整部電影,我印象最深刻的場景是淮海戰役勝利消息傳來的當晚,群眾歡呼雀躍,中央五位領導人也把酒言歡。喝醉了的毛澤東微笑着倚在牆角,總是溫文儒雅的周恩來則敞開衣衫與朱老總和任弼時相擁着高唱《國際歌》:“這是最後的鬥爭,團結起來到明天, 英特納雄耐爾就一定要實現! ……”領導人的性情,給人一種親近感。而當時那種喜悅的氣氛同時感染了周圍的群眾,也感染了我。

  《建國大業》展現了波瀾壯闊的戰爭和政治背景下的雙雄對決。對在乎故事情節的觀眾來說,這不是一部精彩的故事片。但,在歷史的片斷串接中,那些人物,那些時間,那些事情,那些場景,那些豪情與悲情,也會讓人看得濕了眼眶。

  《建國大業》中有近百名明星大腕,但導演並未大肆渲染,則更注重歷史情節,這也是這部電影的亮點。

  時光飛逝,馬上祖國就迎來了第62歲生日。新中國成立60多年來,尤其是改革開放30多年來,我國已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綜合國力躍居世界各國前列,人民解放軍的現代化裝備已不可同日而語,軍隊的戰鬥力也已經實現了跨越式發展。中國人不但站起來了,而且在改革開放中逐步富起來了,正信心滿懷創造一個新的世紀。回眸過去,我對那些在建設新中國中作出貢獻的人們感到由衷的敬佩,放眼未來,我為祖國的美好明天而放聲歌唱!

您正在瀏覽: 觀電影《建國大業》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電影《建國大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