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的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的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內心永遠像一個長不大的孩子,他時刻需要我們去束縛,去壓制,而不該一味放縱。只有理智,他才能印證我們的成長。

  小時候出門網魚,我從不刻意去追尋哪一條游魚,我覺得豐收魚才是結果而不是豐收哪一條特定的魚。於是我閉上眼睛,將小網在水中急速掃動,僅一瞬間,魚網中就會有至少4跳小魚,多則達到20條。於是我很快樂,告訴同行的夥伴們,網魚的秘訣在於:隨心所欲。

  小時候心和人是一樣大的,人怎麼想怎麼做叫做單純可愛,人無論想什麼都總是那麼容易實現,隨心所欲當然能夠滿足。理智在那時看來,顯然是多餘的。

  試想一個有理智的小孩,讓人看了不免覺得城府之深,於是乎敬而遠之。

  人長大了不一樣,怎麼想怎麼做會讓人覺得不懂事,調皮。而我們自己往往不知道,就像一個犯了罪的靈魂。老師總怪我們:沒有追求,自制力差,調皮,死不悔改……我卻覺得,一切的一切,只因為我們是隨着自己的心在走。

  殊不知這個時候的心早已趕不上我們思想的腳步。他總是想要做許多事,想玩,想和誰交往,想傷害誰……而我們一旦用理智與內心展開戰鬥,理

  智往往因為不得人和而被稱為常敗將軍。而理智適合打地道戰,埋伏在離內心很遠很遠的地方,當內心在現實的刺激下出現內戰時,遠方一炮,讓內心有所意識自己的立場不對,再遠方一炮,擊潰它。為了防止內心復辟,理智接下來的工作更加艱辛,它需要派一名內探,收集內心的真實想法,再讓各科知名專家對其分析研究,最終在內心的廣大土地上召開座談會,收買人心,徹底打敗內心,讓之甘心被俘虜,這個時候里理智得了人和,內心才易束縛,人才可以發展。

您正在瀏覽: 心的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