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稻草人的守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草人的守望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它不知道在這兒多少年了。

  他不知道自己是誰,來自何方,誕生的意義何在。嗯……聽說好像在很久以前吧,這裡曾是一片汪洋大海,最後斗轉星移,滄海一粟,而自己也誕生於此。

  賦予它生命的是一名老木匠,他用乾枯的茅草,樹的枝椏,一塊舊的布創造了自己,而自己,從那時候起,就一直在一片一望無際的麥田裡,深藍的天空下,散發著金黃的光芒。它的使命,就是守望着,守望着這一片金黃的麥田,他全部的信仰。

  無數個日日夜夜,鳥兒為它歌唱,陽光給它溫暖,一片茂密的叢林里,卻有着欣欣向榮的繁華,還有着,一顆滿足的心。

  後來呀,老木匠也不知去了哪裡,為他歌唱的鳥兒,走了一批又來了一批。他看着眼前的景象,從麥田變成大海,從大海又變成桑田,始終沒變的,就是那一輪金黃的太陽,如麥田一般,令人耀眼,震撼。宛若他的信仰。

  滄海桑田,也一如彈指一瞬。他看着,他的身軀漸漸枯朽,他的衣服漸漸消散,在水中,他的意識漸漸模糊,在朦朧中,他彷彿又望見了,那一片金黃的麥田,那耀眼的太陽,那為他歌唱,飛向遠方的鳥兒們。

  最後,他變成了土地的一部分,這個他所熱愛的土地,孕育了多少生命,而自己,也終究在這兒消散。

  但,他始終相信,信仰是不會變的。

  他不知道,不知道外面的世界為何方,不知自己為何誕生於此,但那片金黃,蔚藍,卻是他畢生的希望。

  【完】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的守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草人的守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