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稻草人的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草人的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稻草人的手;

  手,隨處可見,可只有一雙手能伴你,儘管那雙手不能永遠和你在一起,可真心動容的瞬間是忘不了的。

  農田裡,放眼望去,金燦燦的的一片,正值金秋,果實累累的樹上分外惹人注目。一個個逼真的稻草人就那樣屹立於田間,形成一道道美麗的風景線。突然田間立起一個人。

  瘦高瘦高的,頭髮和鬍鬚已然斑白,一隻棕色的眼睛,一隻略泛藍光的眼眸--聽大人們說,他瞎了一隻眼後去做了一個小手術,那隻瞎眼被換成了貓的眼睛,雖看不見影像卻也美觀些許。方方的牙床,乾癟的嘴唇,額上的皺紋彷彿在想人訴說他連少時的美好故事。

  他就是我的爺爺,是個和藹可親的人。勤勞樸實的人。小時候,我和他還有婆婆住過一段時間,所以我對他的了解頗深,我對他的大概評價就是“牛,牛性格,寡言少語。”

  我順手掐下一根狗尾巴草,向著爺爺的方向蹦跳而去,當然也踏壞了不少的糧食,我看見爺爺皺了皺眉頭,顰蹙深思着,然後又“破涕為笑”,把我拉到離我們最近的稻草人旁,一本正經的問道;

  “你知道稻草人是做什麼的嗎?”

  我望着稻草人怔愣了一下,在那期間我看見他鎖眉深思,像極是在整理他那亂成一團的思緒號來責怪我,可是他卻又伸出那雙滿是老繭的手,長長的嘆息--

  “這稻草人是為了防鳥雀吃掉種子,影響收成,這手是為了幫助稻草人完成心愿--首獲豐收。我們這麼辛苦努力,全被你這一踏付之東流了。”

  我低頭不好意思看他,他又拍拍我的肩胛“你還讀過書,‘鋤禾日當午’不會嗎?”

  我知道他也就只會這一句,我本可以憑藉這一點和他爭吵,可我於心不忍呀。

  “這片土是我的命,這些糧食是我的根,你剛才就是不讓我活呀!”

  我低頭,看着手指。半晌,我發覺人已走遠,一抬頭,望見伸着手的稻草人,竟當成是爺爺,便把它當作是爺爺的化身。

  那雙伸着的手,如同爺爺展開準備抱我的手,一次次,一幕幕。那雙手就是為了收穫!這多麼簡單,可不可以讓那個願實現。

  初一:依薇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的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草人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