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重責任,築生命的堡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責任,築生命的堡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責任,是陽光雨露哺育幼苗的動力;責任,是雄鷹呵護幼鷹翱翔的關愛;責任,是溪水不懈奔流入海的決心。它既陌生又熟悉,你是否曾經淡忘?淡忘這份本應烙刻於心間,普通而又意味深長的詞——責任。 

  不,我們如同懷揣着“位卑未敢忘憂國”的理念般重視着它。正如那在國際賽上勇奪桂冠的劉翔。多少個白晝黑夜的更替,多少個春夏秋冬的交換,多少次辛酸與汗水,交織着堅持的喜悅,他不曾放手。縱使摔倒,傷痛伴着炎寒酷暑的煎熬,他仍舊堅持。我們明白,這是劉翔心中那份對責任的執着激勵着他不斷前行、前進,永不言棄的精神令勝利的道路在他腳下不斷地延伸,“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理念在他心間潛滋暗長,直至根深蒂固,他用揮灑的汗水,耕耘的辛勞為自己的堡壘築上層層磚瓦,堡壘的城牆上刻滿着心中重重的責任。 

  斗轉星移,晨昏交替,我們彷彿穿越時空的隧道,跨過歷史的長河,品讀一代代天之驕子用責任的泥土、塵沙、磚瓦築成的屹立不倒的堡壘—— 

  貶謫后的范仲淹,“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他那憂國憂民的愛國熱情澆灌着心田上的責任,“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操守為堡壘填專瓦。是什麼讓他始終堅持?是他“不以物喜”的高尚,是他“不以己悲”的氣節,責任壓在心間,蓋過一切塵世的浮雲。獄中的司馬遷,用心頭上沉重的責任書寫下永垂不朽的《史記》,身受屈辱,他付之一笑,任重道遠是他不懈的堅持…… 

  重責任,絢麗的人格之花會香溢堡壘;重責任,瑰麗的氣節大樹會為你遮蔽風霜的來襲;重責任,和諧文明的社會風貌會撼動天地! 

  以上文章均由桂林市奎光學校歐陽輝指導完成

您正在瀏覽: 重責任,築生命的堡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責任,築生命的堡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