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北京北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北京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次的旅行是我第一個離開父母獨自出行的旅途,臨行前的一個晚上,媽媽突然說要和我一起睡,她徹夜難眠,一個晚上翻來覆去,她的情緒感染到了我,我對未知的旅行也充滿着種種期待與不安,走之前父母是反覆叮囑,送了又送,一閉眼我彷彿就看見父母充滿擔憂的叮囑我:“暄啊,要聽老師的話,走丟了記得打老師的電話,或者導遊的電話啊。”到了離別時才真正感受到父母對自己的愛,還有那種關切,到了候車大廳一看才發現,啊哈,每個同學身後都跟着個尾巴啊! 

  到了進車站時媽媽又大喊一聲:“記得給媽媽打電話啊!”想到可以離開爸媽獨自和同學們一起玩一起生活八天,我把爸媽的叮囑早已拋到了腦後,提着爸媽塞給我的大包小包上了火車,隨着車輪摩擦鐵軌發出的巨大轟鳴聲,火車漸漸帶着爸媽對我們的牽挂與我們的快樂駛出了柳州,火車緩緩向前方開去,一路上的景色開始倒退了起來,一顆顆大樹,一片片田野,窗外無邊無際的平原平坦,廣闊,像一塊由無數塊顏色不同的碎布拼接成的大地毯,蒼茫浩淼,氣魄畏人,慢慢下起了雨,那霏霏的雨絲,宛如一片朦朧的煙霧,遮掩了蔓延千里的平原。真不愧是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竟折腰。 

  在火車上彷彿連時間也定格了一樣,變得粘稠了起來,顯得無比的漫長,只見同學們有的躺在床上玩手機,有的抵不住旅途的勞累早已與周公相會,有的想到能與小夥伴在一起玩8天於是興奮的在與朋友聊天,眨眼間已到了開飯時間,車廂里飄散着濃濃鬱郁的泡麵味,我與劉柳君有一句沒一句的聊着天,一股軟綿綿的困意包圍着我,我這時才想起昨晚我激動得徹夜未眠,看到同學的興奮讓我忘記了疲倦,聽着火車顛簸時發生的哐啷聲,我不禁迷迷糊糊的想起朱自清在(匆匆)里寫下的:“八千多日子已經從我手中溜去;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 

  我的日子是不是也隨着火車緩緩的前行一起湧入到了時間的洪流里了呢,在逃去如飛得日子裡,我就像坐上了單程票的火車,一去不復返,逝者如斯夫,在漫長靜默的時間裡我們怎能把握好每一分鐘呢? 

  想着想着,我不禁隨着困意陷入了深深的沉睡中…

您正在瀏覽: 北京北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北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