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在紅薯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紅薯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是那讚賞的目光;幸福,是讓人民過上幸福的生活;幸福,是那被人遺忘的親情……

  “叮鈴鈴”一陣刺耳的電話聲打破了清晨的美夢。我揉揉朦朧的睡眼,耳畔傳來爺爺熟悉的話語:“孫女,今年家裡種的紅薯熟了,你最喜歡吃了……”爺爺滔滔不絕地講着,讓我感到心中的那份喜悅。“不了,我作業還沒完成呢。”我大聲的說。隨着電話被重重地掛起,爺爺,心似乎涼了半截。

  幾天以後,那鈴聲又在耳畔響起。未等我開口,爺爺就跟我抱怨道:“哎,孫女,我本想把那幾個大紅薯挖出來給你吃,沒想到被偷走了。”爺爺的話語中充滿了惋惜與無奈,可在一旁的我卻不耐煩起來:“爺爺,你以後別打來了,我忙着做作業呢!”爺爺的抱怨聲戛然停止。許久,他擠出兩個字“好吧!”

  時間過了好久。有一天放學回家,我收到了爺爺寄來的紅薯和一封信。紅薯用麻袋裝着,打開麻袋一股清新的空氣中帶着泥土的氣息撲面而來,似乎這種味道長久未聞,而紅薯都擦得乾乾淨淨。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信封,爺爺在信里寫道:“孫女,你很久沒回家了,紅薯都受潮長了芽,我挑了最好的給你,因為爺爺知道你最喜歡吃紅薯。乖孫女,我知道你學習忙,但有時間回家看看,爺爺真的好想你……”信至此,我的喉嚨已哽咽。我彷彿看見爺爺用那雙飽經風霜的大手不停地撫摸着紅薯,黝黑的臉龐洋溢着幸福和滿足,他仔細擦拭着每一個斑點,每一層污垢。此時淚水浸濕了我的眼眶,朦朧中,紅薯的清香伴隨着愛的味道湧進心田,久違的親情正在慢慢蘇醒。

  的確,生活中我總在尋找着什麼,探求着什麼,卻忘記了一種最真摯的情感,這就是爺爺對我的愛。

  “爸,周末我們回家看爺爺吧!”爸爸微笑着點了點頭,他們似乎一下明白了我的心思。

  曾想忘記你的容顏,絲絲縷縷的情愫和秋風也吹不落的憂愁,何曾想,到頭來,山也依舊,愛也依舊。那浸透着爺爺愛的紅薯,喚醒了我沉睡已久的親情,這親情,再也不會讓我遺忘掉了,因為這就是幸福。

  巨野縣高級中學初一:張冉

您正在瀏覽: 愛,在紅薯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紅薯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