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飄香的野草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香的野草莓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四月的天,孩子的臉”,說變就變,昨天還陰雨綿綿,今天就晴空萬里了。老天爺像是知道我們盼着去摘野草莓,特地為我們準備了這樣的好天氣。

  我們像快樂的小鳥一樣飛到了梵嚴寺旁邊的田野。看我激動得像脫疆的野馬,媽媽急忙說:“沿着田梗走,不要踩壞莊稼。”我迫不及待地去尋找。“哈,這裡的野草莓可真多啊!”我興奮地大叫,手忙腳亂地摘了起來。爸媽看我一邊被刺扎得嗷嗷叫,一邊還那麼猴急,趕快過來幫忙。那一顆顆紅瑪瑙似的野草莓,饞得人直流口水。我拿起一顆放進嘴裡,啊,甜絲絲的,美味極了!媽媽阻止我說:“野草莓生在野外,回家用涼開水洗后再吃才衛生。”我覺得有道理,只得把饞蟲壓了下去。

  天氣越來越熱,火辣辣的太陽曬得我們汗如雨下,口乾舌燥。看着這些又大又紅的野草莓,我真想吃幾個解解渴,可想起媽媽的話,又強咽了咽口水,心想:“等回家洗乾淨了,一定好好大吃一頓。”野草莓已摘得不少了,我們心滿意足地往回走。

  忽然,前面傳來一陣稚嫩的哭聲。我舉目四望,只見前面一塊田中站着一個小男孩,我連忙往前跑。到了田邊,我才看見這田裡有水,這個五、六歲的小男孩為摘田邊的野草莓,腳陷進污泥里出不來,正嚇得大哭呢!我趕快脫掉鞋子,深一腳淺一腳地走近小男孩,吃力地把他拉到田埂上。小男孩的鞋子已經沾滿了污泥,黑不溜秋的,我對他說:“別哭了,哥哥帶你去洗洗腳。”我帶小男孩來到了溪邊,幫他把鞋子上的污泥清洗乾淨。輕輕地問他:“你這麼小,怎麼會一個人來摘野草莓呢?”小男孩抽抽噎噎地告訴我,他住在這附近的村子里,爸爸媽媽出遠門去掙錢了,他自小跟隨奶奶生活。這幾天奶奶病了,他想摘野草莓給疼愛他的奶奶吃,沒想到還沒摘到野草莓,就陷進田裡。我聽了心裡一顫:“多麼乖巧、懂事的孩子啊!”

  這時,爸媽已走過來了。我把這件事告訴了他們,又從媽媽手上拿過小籃子,把裡面的野草莓一股腦兒都倒進小男孩的塑料袋裡,說:“這些都給你,拿回去用涼開水洗乾淨后給你奶奶吃。”小男孩立刻破涕為笑,連聲說:“謝謝,謝謝小哥哥!”我叫他快點回家,免得奶奶擔心。小男孩高興地蹦跳着走了。看着這一切,爸媽相視而笑。

  捧着手裡的空籃子,我心裡雖有一絲的不捨得,但更多的是快樂!

您正在瀏覽: 飄香的野草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香的野草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