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守望稻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望稻田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也不知是何時愛上那片片稻田,愛上那一片片的金黃。或許是因為她的美麗吧!每逢秋收之際,那稻田就金黃得煞是可愛!鄉間的風起了,那一片片的稻子就隨着風搖曳着,若是風大一些,就可以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稻浪向你湧來,那波瀾壯闊的景色總能讓我流連忘返。

  我戀着這景色,想做個守望稻田的人,守着這一方美景。

  每逢閑時回外婆家,我總是要去田埂里走走,去聞聞稻田的芬芳。那種芬芳,是混合了稻香和土地的味道。聞着這芬芳,總是能使我的心靜下來,就好像是被外婆抱在懷裡的感覺——溫暖且幸福。一直不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為什麼會覺得那芬芳和外婆身上的味道似曾相識。後來,有一次看到外婆在稻田裡勞作的場景,終於恍然大悟:原來,稻田和外婆一直相與相攜,稻田將她的淳樸帶給了外婆,而外婆則將她的溫良慈祥帶給了稻田。

  自那以後,我便更愛這稻田,也愈發的想做一個守望稻田的人。

  守望稻田是外公外婆的工作。一年到頭,從春至冬,他們沒有一天閑着。然而,這樣忙碌但卻充實,平凡但不簡單的生活卻讓我無比嚮往。我羨慕於這樣的生活,羨慕這樣充實、純樸、簡單而又快樂的生活。

  於是,每年到外婆家去的日子便是我一年中最開心的時光。在那裡,在稻田裡,我可以暫時遠離緊張的奔赴於“兩點一線”的生活,做個悠閑自在的稻田守望者,不再為學業而煩惱,不再為人際關係而苦惱。在那裡,在稻田裡,我可以讓心歸於平靜,讓生活歸於自然,帶上音樂,到田埂上走走,感受清風的吹拂,讓土地與稻田的芬芳撲鼻而來,徹徹底底地歸於自然,暫時做個守望稻田的人。在稻田裡站上一個下午,讓風拂着臉,讓稻浪將自己淹沒,看那太陽落山,看那晚霞染紅青山,看那浮雲翳翳日斑斕……享着那“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享着那“登東皋以舒嘯,臨清流而賦詩”的自得……

  我想做個稻田守望者,然而我終究不屬於稻田。稻田,那一種純樸、簡單的人生及那一種快樂、自然的生活仍將離我而去。而我仍得回到我的生活軌跡上去,把稻田留在我的心底,留在那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

  守望稻田,是我的夢。

  在那夢裡,有個小小的人兒站在稻田裡,迎着風,隨着那翻騰的金黃稻浪翩翩起舞。

您正在瀏覽: 守望稻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望稻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