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守望童年,守望別樣的美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望童年,守望別樣的美麗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一曲純真的旋律;童年,一段別樣的歲月;童年,一首幸福的讚歌。童年的生活已悄然逝去,而記憶深處的童年,依舊喚起,歷歷在目,難以抹去…… 

  ——題記 

  童年,令我追尋,追尋五彩繽紛的玩具;童年,令我懷念,懷念曾經嬌小的無知;童年,令我嚮往,嚮往無憂快樂的日子。 

  【清晰的回憶,使之我留連忘返】 

  今天下午,我把一切煩惱盡拋九霄雲外,想去體驗一刻的閑暇,快樂。心情淡淡的,望着窗外灰冷的枯枝,陷入了似喜似憂的往事。任回憶在心中徘徊,無論喜憂,這無非是曾經旅途中的美麗。 

  “姐姐,發什麼呆呢?我們玩會兒吧!”原來是瑞(我的妹妹)在我身後,一聲清脆而嬌嫩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使我在淡淡的惆悵里清醒。 

  “我哪有發獃嘛!玩什麼呀?”我也調皮的不曾承認自己在發獃,只微微一笑。 

  瑞瞟了一眼桌下,隨即映入眼帘的是被蒙了一層厚厚的灰塵的撲克(也叫紙牌),“要不然——我們玩會撲克吧!好久都不玩了嘛!” 

  及后我們玩起了撲克,歡笑中,飛揚起童年之時的吵鬧。那種清晰而熟悉的感覺,是那樣美好,幸福之泉隨即湧進心田,令我猛醒,令我回味。曾經的童年生活,就是在撲克中度過的,因為相伴我的,只有那張狹小的睡床。 

  今天的我,為之理想,從而努力奮鬥。可途中遺失了太多的美麗,我卻無力去挽救,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在面前悄然逝去。而那些已成之為泛黃的日記,已成之為永恆的記憶。 

  其實,這只是在心底的呼喚而已。童年已遠去,生活要繼續,對童年的嚮往使之停留,好好的把握眼前,把握人生,這才是真理。畢竟,時間不會倒流,愈來愈多的日子都會成為回憶…… 

  【純真的旋律,再次響徹整個世界】 

  今天,一睜開朦朧的睡眼,晴朗明媚的陽光隨即映入眼帘,突然一聲“good-morning”使之我心跳,原是瑞在問候自己,我為她的調皮可愛而哭笑不得。穿好衣服、洗漱完畢后我們便無所事事,各望窗外紅潤而有些耀眼的光芒陷入了深思。 

  “對啦!咱們還記得童年時學的兒歌嗎?何不唱一唱?”我突發奇想,興奮的問瑞。 

  “呃?!這個主意不錯嘛!好!”她乾脆利落的回答道。 

  “不過,我先得說一下規則:每人輪流唱一首童年時的兒歌,最後誰不會了就算輸,好不好?你可不許耍賴哦!”我逗笑的告誡瑞。 

  “我不耍賴,那你先唱!”她歪着頭噘着小嘴答道。 

  我唱了首《找朋友》,她對道《春天在哪裡》,我又唱《讓我們盪起雙槳》,她唱《世上只有媽媽好》…… 

  我們都是好強的女孩,誰也不肯認輸,便一首一首的兒歌隨着心兒蹦了出來,響徹了滿屋。似乎每首兒歌都勾起了一份純真的記憶,每首兒歌都牽動着我們當年幼小的心。 

  “開飯了!”奶奶的喊聲打斷了我們純真的旋律。我們都覺得還沒唱完,誰也沒認輸,依舊深深的體味着童年的韻律。遊戲只得被迫結束,飯後還有好多作業,只因時間匆匆流去,駛過的光陰使之我們強留不來。 

  我們的旅程雖已過童年,但我們依舊嚮往純真的童年。在功課極其緊張的今天,這樣的“純真”日子已悠然逝去,但我們仍能回憶過往的趣事,這會使之我們得到一絲的鬆懈。 

  守望童年,守望別樣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守望童年,守望別樣的美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望童年,守望別樣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