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清明時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節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時節

  清明節離我們愈來愈近了,但往年綿綿的細雨和濕潤泥土的氣息卻在今年躲閃了。只是在清明節前一兩個星期零星的飄了幾滴。聽爺爺說,清明節那幾天是一定要下雨的,那時的我還不懂事,眨巴着大眼睛問爺爺為什麼。爺爺說親人的靈魂在那天要回來看望家人,鬼魂是不能走幹路的,所以老天爺就好心在那幾天降下甘霖。 

  清明節,看着普照大地的艷陽想起了爺爺的話。今年雖然沒有下雨,但那灑滿大地的陽光不也代表了人們對已故親人的思念,是那麼明亮,那麼溫暖。走在陽光下,那麼愜意,舒服的彷彿兒時躺在爺爺懷中的感覺,就像是睡在了雲朵的床上。耳邊又迴響起爺爺給我唱起的搖籃曲,就像是昨天響起的。爺爺總是在我睡覺時用他那扎忽忽的長滿鬍子的下顎碰我小小的臉蛋,總在這時我就會揮起小小的拳頭朝爺爺砸去,這時候,爺爺會微微笑的對我說:“小寶貝,好好睡覺,不要鬧了。”我還不依,撅起小嘴示威,爺爺揪揪我的小鼻子,“好啦,爺爺認輸了。”這時我才肯安靜入睡。“苗苗,快走啦,再不快點車上就沒有座位了!”遠方傳來了媽媽催促的聲音。這時我才發現我與家人已經相差好大一段距離了。我們走到車站,就上車了。 

  陽光突然變得很刺眼,我站在爺爺的墓前,看到爺爺微笑的樣子,和那時一樣親切,一樣溫暖。我輕輕撫摸墓碑,就像當初爺爺親昵的動動 我的臉蛋。不知道爺爺在天堂是否一切安好,是否還常常想用他那硬硬的鬍鬚碰碰那個小寶貝的臉蛋。“爺爺,今年沒有下雨,我知道您不能回來看小寶貝了,但我會等的,等到雨後的清明,哪怕是明年,後年,等爺爺在為我唱起那動聽的搖籃曲”。人散盡了,沒有香火,只有在那風中搖曳的鮮花。 

  遠方,雲朵中爺爺在給我微笑,就像是童年我在爺爺懷中的微笑,溫暖,永記心中!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