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心的開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的開端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9月,是我花季的開端。

  今年9月,是我初二學年的開端。

  今年9月以後的每一天,都是我幸福的開端丫。

  面對全新的開端,我定會以全副精力投入到學習生活之中去!心中的正反方正在劍拔弩張地進行着新學年的計劃安排……

  正方:“凹凸曼”,你應該改變你以往的惰性,投入到新的學習生活當中哦。要知道,初二是名副其實的分水嶺,落下了,掉到了普通班,你想“爬”起來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緊張嚴肅)

  反方:別聽這小子滿口胡話。“現在不玩待何時”,整天就是學習,你不累我可是累了啊!再學,我就召集我的弟兄們集體罷工!(激動不滿)

  正方:反方的說法固有道理,可是難道只有玩才能滿足心理需求?我想這當然不是嘍!玩也得講究個“玩法”,如果能夠在玩之中有所收穫,在玩之中鞏固知識,而不是玩物喪志,我想,這玩也能夠玩出個性的!

  反方:玩也得有理由啊?這是莫名其妙的“書獃子”!

  正方:又是一個“書獃子”的稱號!難道只有瘋玩才不會與書獃子沾邊嗎?為什麼你們追求着“個性”,卻又在求異之中迷失了自我,還口口聲聲地說這就是所謂的“非主流”、“有個性”。真搞不懂你們!攀比是罪,跟風不也是無知的罪嗎?把一切污穢禁錮上心靈的枷鎖吧!我們當前的任務是讀書,努力地讀書!明白嗎?

  反方:你們難道就如此心甘情願地做着老師家長心中的“乖乖仔”嗎?讀書、讀書,整天沒完沒了地讀書,換來的是什麼呢?還不是犧牲了雙休日,泡了玩耍的機會?嗚呼,想不明白啊!

  正方:我們是理智地選擇,堅決地抵制連休息時間都拿來做功課的行為,相反的,勞逸結合,在學習之中放鬆,在休息之中學習。而且老媽也不會強迫我利用假日去上所謂的補習班、興趣班的!只不過,學習終歸是學習,我們從中學到了文化與生活的概念,可是真正的實踐之地,乃是我們今後踏入社會的工作。所以現在的學習無疑就是為將來做準備,你說是嗎?

  反方:在學習之中又怎能有放鬆的地方?你總不能自圓其說吧?嘿嘿。(狡詐、等着看收場)

  正方:就比如說上網吧,瀏覽了許多的優秀文章之後,又可以從中去結交更多的知心好友,與她們探討寫作方法,談論學習生活等等啊。這難道不是勞逸結合嗎?我料想你只要轉變一下學習的態度,終究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空間的啊!

  辯論還在繼續……

您正在瀏覽: 心的開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的開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