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其實,冬天是一個美麗的季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冬天是一個美麗的季節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生命的四季里,我願珍藏每一個冬天。” 

  ——題記 

  提起冬天,人們似乎不寒而慄。孩子們會嚇得把手縮進衣袖;老人們會輕輕搖頭:年紀大了,什麼毛病在冬天都會出來。詩人們也許會說:冬天沒有春的明媚多情,沒有夏的蓬勃生機,沒有秋的落紅詩意,只有那單調的銀色和漫天的潔白,真不適合靈感的發揮。可我卻不以為然,因為冬天,其實是一個美麗的季節。 

  試想,當鵝毛大的雪花紛紛揚揚地飄灑下來,整個天空被一片銀白的無一絲雜質的晶瑩的物體覆蓋。那光明的色彩觸動了人們最最原始最最純真的視覺體驗:十月懷胎在媽媽的腹中那飽含着濃濃愛的黑暗,再至生命呱呱落地那蘊藏着新生的希望的白色的光明——這是多麼的神奇啊! 

  春天有點像耍耍脾氣的小暴君,他讓百花群芳凋謝飄零。然而,即便“已是懸崖百丈冰”,仍有生命的挺立。歲寒的三友,綻發著那迷人的綠色,傾吐着花苞的光輝,戴在脖頸上的雪像是精美的銀飾,把生命裝點得更加燦爛美好。空氣中回蕩着群花仙子甜美的聲音:“松竹梅,你們好樣的,可要幫我們頂一陣哦!”好像有風在吹動,被雪壓彎了腰的枝梢輕輕一彈,細沙般的白雪爭先恐後的擁向大地。“沒問題,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其實,春、夏、秋、冬,這是一個循回的過程,沒有單調的冬,哪來繽紛的春夏?中國傳統的儒家思想認為:冬是貯藏的季節。北風低壓着嗓子絮絮叨叨地唱歌,樹們把自己的葉子融入泥土,大自然將她的養分重新聚集大地,是為了來年俏皮的種子的萌發伸長。冬也是個具有轉折意義的一年,人們在春夏中辛勤播種耕作,到了秋的遍地金黃、果實飄香的時候,人們陶醉在綺麗的風光,聲色的盛宴中,也該在冬中靜下心來細細品味和深藏。 

  生命在輪迴,如四季在更替。時常看見在美麗的花園裡,兩位精神煥發的老人散步晨練。銀白色的頭髮,笑眯眯的眼睛,嘴角開心地咧開着,愉快而幸福。他們走過了生命的春夏,來到了最後的冬季。他們沒有悲觀地想,“這一輩子就這樣過完了。”而是帶着洞察人生的心態,樂觀豁達的情懷來演繹着生命的冬,使它變得更有意義,更加精彩!這難道不在對正處於韶華時光的我們是一種激勵嗎! 

  寧靜、純潔、蘊滿着生命內涵的冬天啊,我願把你美麗的音容笑面,永遠珍藏!

您正在瀏覽: 其實,冬天是一個美麗的季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冬天是一個美麗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