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開卷未必有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未必有益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可是並不是所有的書都是有益的,現在有一些人為了謀取私利出版或販賣色情小說等一些內容很不健康的書刊雜誌,讀這些書的同學會使學習成績下降,失學甚至犯罪,以下兩個故事可以證明這一點。

   第一個故事的主人公叫徐文,他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孩子。考上了一所重點高中,父母對他的前途充滿了希望。可是最近徐文沉溺於色情小說,父母怎麼勸他都不行。而且為了購買它們徐文甚至還偷同學的錢。如今徐文已經輟學在家辜負了父母對他的期望。

   第二個故事的主人公叫洋洋,他從小就十分努力。是老師和家長眼裡品學兼優的好孩子。可是到了六年級他迷上了不良讀物,結果做什麼事都是心不在焉。媽媽一次又一次的教育洋洋,可他總是和媽媽吵,讓媽媽非常心寒。原來非常聽話的他現在變得非常冷漠。

   所以,“開卷有益”指的是我們必須要開“益卷”對於那些不健康的讀物我i們要遠離他們!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未必有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未必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