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開卷未必有益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未必有益_3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千百年來,都流傳着一句古話:“開卷有益”。但在我看來,有些書也未必有益。

  比如:(1)一些來自國外的漫畫書,裡面包含了一些不適於我們看的漫畫,讓我們感到莫名其妙不知有什麼益處;(2)一些武俠小說,使人成癮,險在裡面不能自拔,從而導致了學習下降,還謀殺了寶貴的時間;(3)一些不良書刊像精神毒品一樣,毒害了我們純潔的心靈,從而大大增加了青少年犯罪的機率;(4)一些人沉迷於所讀書中,而不參加各響活動,不求全面發展,成為“書獃子”;(5)一些關於暴力的書,讓我們小學生看了會心理扭曲,造成不良的後果……

  不好的書也象不好的朋友一樣,把你推入歧途。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這個道理。

  我們要為我們今後的人生打好堅實的基礎,為擁有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未必有益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未必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