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暑假裡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裡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的一天,我正在做作業,媽媽給我端來了一盤西瓜並看了看我的桌子對我說:“看看這亂成啥樣了。”於是便幫我收拾起來,轉身正好看見我的筆袋,便對我說:“看這筆袋都破成啥樣了,明天重買一個吧!”我邊吃西瓜邊回答: “沒問題。”於是,陪我“出生入死”了兩個春秋的筆袋被叛了“死刑”。因爸媽忙,沒空陪我去買,我只得“單槍匹馬”獨自行動。 我接連走了幾家店鋪,儘管店主們臉上對滿臉笑容,眼睛直往我身上瞅,但一想到“笑裡藏刀”這個成語,我就沒趕緊去買,但我轉念又想,筆袋總是要買的呀。我只好一咬牙進了一家文具店。 “小姑娘,要買點什麼?”一個中年婦女走了過來,親親熱熱的一句話只讓我受寵若驚。我的臉微微一紅,鼓起勇氣說:“買一個筆袋。” “這邊來看。你瞧着‘米菲’的多結實,這‘米老鼠’的也不賴。這……”她指着一排擺得整整齊齊的筆袋對我說。 我指着一個灰色的筆袋問:“這個多少錢?”店主笑呵呵的對我說:“沖你誠心想買,12元吧。”謝天謝地,沒超過我兜里的“家當”,我鬆了一口氣,看來老闆叫價不算太狠。不過,多少也得還還價。“12元,太貴了吧,人家只要10快錢!”我堅定的說。心裡暗想:如果你嫌少了,我再添1元,也不算挨宰,想到這裡我不禁得意起來。老闆果然面露難色,稍微想了一會兒:“10元錢,太低了,大老本賣給你,11塊。”“行,就11塊。”於是我興高采烈地回去了。 回家路上,我路過一家小的文具店,看見一隻和我手裡一樣的筆袋。為了驗證我賺到了便宜過去看了看上面的標價。 “什麼?8塊5!” 我只好氣沖沖地回家了,通過這件小事,我覺得人做事不能太草率,也讓我懂得了什麼叫“貨比三家不吃虧”。

您正在瀏覽: 暑假裡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裡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