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開卷未必有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未必有益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可我不那麼認為,因為看了不健康的書反倒有害。現在市場上什麼書都有,什麼恐怖的、血腥的、迷信的等,這些書都是不健康的,劉向曾說過:“書猶葯也,善讀可以醫愚。”可葯也分為兩種,一種是良藥,還有一種是毒藥,不健康的書就是用來毒害身心的毒藥。像邪教編的一些關於他們宗教的書,我們看了只能是思維麻木,迷信邪教而不相信科學,就會陷入泥潭,不能自拔。作家趙樹理說:“讀書也要像開礦一樣‘沙裡淘金’。”你如果不加選擇得看書、選書,就可能會變成“開卷無益”了。選書看絕對不要選對我們沒有用處,反而有害的書,

  看書的人如果是思想不好的人,那他無論怎樣都只能從一本書中吸取壞水,相反,如果是個思想端正的人,那他就會去粗取精,只學習好詞好句好段,使自己的語言水平變高。現在一些同學迷戀上了武俠小說、言情小說,導致荒廢學業,難道,這樣都算“開卷有益”嗎?

  所以,我希望大家切記,開卷是未必有好處的,因為沒有一個人是十全十美的。也沒有一本書的內容是全部正確的。

  浦陽第三小學五年級:沈一凡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未必有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未必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