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裝快樂的海螺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裝快樂的海螺_1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是不是大家都聽過海螺里傳來的那種海浪的聲音?似乎藍瀅瀅的海水就在你耳畔輕拍,柔軟的海沙上印着你大大的腳印,偶爾會想起,海沙里的小生物會不會憤然地朝你的大腳丫來一下,可就是不願讓腳底離開海沙的柔軟,輕揚的風裡,是海螺的細語,是海洋的氣息。 

  第一次見到她的名字時,就湧起了這樣的感覺。“裝快樂的海螺”,美麗而飄揚的名字,那天剛從外婆家回來,外婆家在衙口,那兒湛藍的海水沒有一絲混雜的顏色,自然而美麗。我在海中拾回了一個大海螺,米黃色的斑點,白色微粉的底。我把它放在客廳的玻璃桌上,它好大,我不知道該往裡放些什麼,似乎放什麼都不能襯托出它獨特的氣質。很湊巧地,在QQ在線成員中,我發現了她這個獨特的名字,用來裝快樂?!真是個好主意! 

  她的資料寫着來自海市蜃樓,真實姓名“艾海”,QQ秀中也一身人魚裝束,還有海底總動員的背景,連上線下線的音樂都設定為《我想我是海》。這是一個如何喜愛海的女孩?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了。 

  在接下來幾個月的交談中,我們漸漸熟絡起來,她是個談吐大方得體,不乏調皮,又善解人意的女孩子,你無助迷茫的眼神通過幾個字,幾名話就能被她所捕捉,這簡直不可思議。可她確實是這樣的一個女孩子。更多的時候,她像是一個知心姐姐,一點一點地慢慢開導我,在我考試失敗的日子裡,孤獨受挫的日子裡,鬱悶無助的日子裡。我漸漸地對她產生了一種依賴,遇到挫折我首先想到的便是她…… 

  記得那次是和朋友吵架吧,我傷心地窩在被子里哭了好久,我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要哭,只是常常會突然覺得在這世上好孤獨,“我像只刺蝟,在嗅到一點點危險氣味時,便迅速武裝好自己,而刺不僅刺傷了朋友們,還刺傷了自己。只能在血肉模糊中舔着自己的傷口。”這是她告訴我的,她說她和我一樣,像極了那隻孤獨感傷的刺蝟。可是,她也告訴我:真正的刺蝟對無惡意的外力是不會隨便反擊的,我不是只真正的刺蝟…… 

  海螺給我講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酷愛大海的女孩兒,在一次旅行中帶回了一大堆的海螺,她的那些海螺便是她的日記,裝憂傷,裝孤寂,裝快樂……她拿了一個最大的海螺用來裝孤寂,而最小但最美麗的則用來裝快樂。她總是捧着裝孤寂的海螺說呀說,卻從未對裝快樂的海螺說過只方片語,有時她捧起了它,卻又搖搖頭,咬着下唇說:“算了,這不是真正快樂的……”然後,又放下了。故事的結尾,她送來一個無奈的表情:-(,又問:“你知道我的意思嗎?” 

  “你是想說要正確認識快樂嗎?”我有些猶豫的回答着她的話。 

  她帶着一個大大的笑臉:“:-),還有,要珍惜快樂,一丁點兒,一丁點兒的快樂都什得銘記,值得回憶……” 

  “你就是那個女孩子?” 

  “不,我是那隻裝快樂的海螺,你,才是那個女孩子,只是,你在我心中傾吐的是寂寞,是憂鬱,而我想聽到的是你的快樂,因為,我是裝快樂的海螺……” 

  許久,我沒有回話。我突然意識到自己長久以來一直在逃避,在抱怨,生活對我來說,並不那麼不盡人意,朋友的友誼,父母的疼愛,該有的我都有,我是應該開心地生活着的。 

  我也發過去一個大大的笑臉:“:-),從今天起,你便是我真正的裝快樂的海螺。”那以後,我每周都會上QQ告訴海螺我的開心事,一丁點兒,一丁點兒也沒有放過。擺脫了憂鬱的陰影,我變得開朗起來,生活是屬於我的,快樂是屬於我的。 

  客廳桌上的海螺搬家到了我的房間,我總喜歡在裡面盛上清瀅瀅的水,插上一兩朵小花或小草,放上幾顆雨花石,把它擺在陽光里的窗檯下,望着被陽光反射出瀅瀅藍光的水,我便會想起“裝快樂的海螺”,它像網上的海螺一樣,一直擁有着大海寬廣的氣息…… 

  我想我是海 

  冬天的大海 

  心情隨風輕擺 

  潮起的期待 

  潮落的無奈 

  眉頭就皺了起來 

  我想我是海 

  寧靜的深海 

  不是誰都明白 

  胸懷被敲開 

  一顆小石塊 

  都可以讓我澎湃

您正在瀏覽: 裝快樂的海螺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裝快樂的海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