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卷未必有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未必有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開卷未必有益 

  臨澤縣城關小學五年級(4)班

  李文婷 

  有人說:“開卷有益。”但我卻不認為開卷有益,開卷未必有益。 

  漢代劉向曾經說過:“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書既然是葯,就具備兩種不同的功能:一是良藥,藥到病除;二是毒藥,置人於死地。不是嗎?大家都認為書是個好東西,其實不然。好的書會讓我們增長見識,但思想不健康的書卻讓人犯糊塗,去做一些違反常理的事,這可以說是“玩書喪志。”要是這樣,怎麼能說開卷一定有益呢? 

  有些青少年因為看了一些不健康的書,走上了歧途。我們看書一定要有選擇地看,看一些有益的書。現在有的同學看一些武俠、言情之類的小說,甚至達到了廢寢忘食、手不擇卷的程度,他們模仿故事中的人與事,沒想到卻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有一位小學生,成績一直很好,可因為看了一些武俠小說,就想象當一個故事中行俠丈義的俠客,整天想入非非,不思進取,導致成績一落千丈。在20年代的德國,不少人因為看了希特勒的《我的奮鬥》,受其不良思想的影響,而淪為希特勒的殉葬品。 

  青少年朋友們,多讀書固然是件好事,可一定要讀有益的書,不讀有損身心健康的書,我們要知道:一本好書勝過珍寶,一本壞書比一個強盜更壞。 

  指導老師:王小彥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未必有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未必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