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有個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個人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學校申報“三好學生”。班主任發申報表時居然漏了我。要我自己去向她要申請表,肯定得厚臉皮,這種事我從來不幹,所以也只好甘認倒霉。看着幾個成績各方面都不如我的人都拿到了申請表,當時心裡還真不是滋味。

  這事我沒有告訴我媽,她知道一定會罵我傻。然後開始喋喋不休。

  我原以為“三好學生”從此與我無緣了,可誰料到第二天班級投票評選時,當老師問道:“還有誰願意申請‘三好學生’?”時,居然有個人叫出了我的名字。然後大家都開始囔囔,意思是讓我去申請。班主任終於發現了我,她問:“你要去嗎?”我假裝勉強地點了點頭。廢話,誰不希望有個名譽,更何況群眾們都認為我實至名歸。

  當班主任發給我申請表時,我突然很感激那個推舉並叫我名字的人,儘管我不知道他是誰。

  我在申請表把自己寫得很“偉大”。參加的集體活動一項,我考慮到要全面發展,於是從“學科競賽”到“藝術活動”,再到“運動項目”全寫上了。即使有些只是做了個觀眾,或是當個“啦啦隊”隊員,在一旁叫加油的。獲得的獎項一欄,我也填了不少。幸好我還是拿過幾個獎的,從作文、英語到時政,美術涉及各個領域。儘管那些獎,大都沒什麼名氣,有些說難聽的就是花十幾元錢報名費得來的。不管怎麼樣總也算個獎吧。要是在那一欄里空白,我覺得要選上肯定沒戲。

  這事我也沒跟我媽說,怕萬一落選她又要嘮叨一陣了。萬一選上,也好給她個驚喜。

  然後是等待。漫長的等待,一直等到我幾乎要淡忘了這件事。

  終於等到一節班會課,看到班主任捧了一疊獎狀滿臉堆笑地進了教室,我才一下子想起選“三好”的事,一時讓我緊張得喘不過起來。天知道,老師宣布有5個人獲獎時,我的心懸得有多高。

  眾所周知,我們班有個“三巨頭”:班長、副班長和年級第一的那個人。這3個人肯定會被選上,也就是說還剩下2個名額。申請上去的人裡面,我明顯感到有2個人是勁敵,對我有壓力:Z和L。雖然我成績比她們好一點,但她倆是班幹部,討老師喜歡。而且大家都知道她們倆是好朋友,該不會這麼巧就一起被選上了吧?

  我緊張地聽班主任念完“三巨頭”的名字,就覺得肚子開始抽筋。然後果然又聽到了L名字,心裡一沉,但隨即又開始期待那最後一個名額。究竟會是誰呢?我開始祈禱,我請求觀音菩薩行行好,祈求幸運女神眷顧我,懇求如來佛祖保佑我。還沒等我祈禱完,我聽到了自己的名字。

  我假裝鎮定地接過獎狀,全班開始掌聲雷動,不只是錯覺還是別的什麼原因。我覺得她們這一次鼓得比前4次都要響,而且更久。然後我聽到了有個人在歡呼,那絕不是錯覺。

  我終於把這件事告訴我媽了,而且還從頭到尾補償般地全告訴了她。只是我有意刪去了有關那個人的部分,不過是想把他作為自己心底里的一個不能說的秘密罷了。

  上海市北郊高級中學高二:奚奕祺

您正在瀏覽: 有個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