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告別一段年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一段年少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不是荒涼的戰場?有風捲起零落的頹唐,消失在無盡的迷茫上。恍惚中,我瞥見殘陽微弱的光。

  ——題記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曾經認識這個世界,奶奶只是說年幼時的我很少有笑容。

  那麼,你在想什麼?

  長大之後的我這樣問着自己,我記得自己安靜地在奶奶搖晃的懷抱里,看着兩個背影漸行漸遠,好像那只是兩個無關緊要的人,過客般從我的生活中消失,出現,再消失……我喜歡站在破舊的小院里眺望遠方,為偶然出現的小黑點而雀躍不已,以為是突然出現的他們,可是,那只是些路人,和他們差不多的路人。

  時光飛逝,我開始一人遊盪,然後看着歸來的羊群發獃。他們還要放多久的羊?難道留在那裡了嗎?那可有狼呢!!可是,說不定他們已經和狼成了好朋友呢!!那在狼對着月亮呼喚親人的時候,他們會不會像我一樣仰望着星空,淚眼朦朧?想着想着,就下雨了,無論是晴天還是陰天,小小的臉上總是掛着水珠。羊已經回家了,我也要回去了。草原的父母,請你們一定要善待那些會嚎叫的朋友。

  七歲那年,生活一個嶄新的姿態站在我的面前,淺笑着俯視我。

  我的孤獨在教室外孩童的笑聲中瘋長。

  他們都是醜陋的魔鬼,

  我這樣想着,

  一起來嘲笑我這個天使。

  “喂,”

  清脆的聲音響起,我看到一雙清湛的眸子,

  “一起來玩吧!”

  她咧開嘴,指了指窗外同樣咧着嘴的一排小朋友,我獃獃地看着他們,我們原來都是在這塵世迷路的天使,笑容的光芒會照亮返回天堂的路。

  渡河的人,泛着一條叫命運的小舟,急匆匆地漂向人生的那端。離開小學,我會偶爾想起那些天真的模樣,他們讓我堅信善良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扎着根,也讓我悲傷,慾望的毒蟲,總是樂於嚙噬純潔的靈魂。

  “七年一班”,這幾個字是一個特別的標誌,讓十三歲的我無比自豪。走進教室那一刻,陌生的他們抬起頭,略帶稚嫩的目光滿是好奇,陽光靜靜傾瀉在暗紅色的磚塊鋪成的地板上,還混着春日清晨野草的味道。感動有些突兀地跟着我的心臟跳動起來。我們擦肩而過多少次,才在這間小小的教室相遇?跨過幾世的惋惜,才感受到這似曾相識的熟悉?那一年,我們一起吶喊征戰,有用不完的力量和勇氣,肆無忌憚地蔑視所有困難。一直望着黑暗的眼睛,原來也在渴望光明。

  我不懂什麼是緣分,只想知道,分離那天,你們無法洒脫的秘密。是不是想起,三生石上密密麻麻的字跡?

  這世界依舊運轉,可離開了你們,我卻無法平靜地面對打擊。這就像一個詛咒,初三那年。失敗而住我的脖子,讓我無法呼吸。失望伴隨着秋風中的落葉,在我眼前堆疊。對錯我已分不清,“既然活不好,那就不要好好活。”

  我拋棄最後一片乾淨的靈魂,奔向深淵。

  天空因為放縱,藍得很壓抑,希望的湖水慢慢乾涸,夢想的裂痕一點一點割碎炫目的光芒,歌唱拼搏的夜鶯抽搐着,嘴角流淌着鮮紅的血液。最後,那座關於未來的瞭望塔,轟然倒塌。而我只是倚着牆壁,痛恨那該死的無能為力。

  拚命地逃,不敢再去回想心中那個支離破碎的世界。年輕的靈魂們捨棄了陽光,在煙霧繚繞的陰影里,顫抖着嘲笑彼此,等待着中考給青春判死刑。

  中考過去了,一切都奇迹般的消失了:

  勉強的笑容,頹廢的目光,空洞的心跳……

  彷彿只是一場夢,醒了,就什麼都不用面對了。可那個和未來有關的預言,終究還是實現了。我們中沒有人再提起,當初夢想的高中,儘管它似乎早已失去了意義。

  我們終於都散了,回到現實,和所有人一樣,帶着幻想,匍匐前進。

  高二:之1163178989

您正在瀏覽: 告別一段年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一段年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