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美好的一段路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好的一段路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走在人生道路上的最美好的一段路程,那就是中學。我們在這裡學會了成熟穩重,在這裡凝聚了苦辣酸甜。但是,幾乎所有人都一致地認為,在這裡,我們的歡樂比煩惱多,他們不懂……

  我們的煩惱雖然看起來都屈指可數,但是,每一個煩惱的到來,都是極大噩夢的開始。我們為每一個煩惱而煩惱着,而在家長和老師面前,我們似乎都不敢再煩惱,生怕會惹來他們不開心的神情。我們的煩惱一直都在……

  我們的煩惱之一,就是老師。老師的毛病很多;首先,老師的偏心讓我們的心緒發生了消極的變化,有些成績不好的學生,會因此而感到自卑,漸漸聽不進老師的講課,自暴自棄;有些成績很好的學生,會因此而感到驕傲,漸漸認為自己是了不起的,狂妄自大。第二,老師的嘮叨讓我們感到厭煩,老師總是認為他們所做的都是為了我們好,因此他們的廢話越來越多。有些成績很好的學生,往往很認真的聽老師的話,他們也不敢厭煩,然後便都放下功課去聽,而若是之後成績下降,老師數落人的話更是數不勝數;有些成績不好的學生,往往置之不理,而老師卻逼着他們去聽,即使有上進心,還是被老師嘮叨吵的靜不下心,而若是成績沒有進步,老師更是怒火衝天。

  我們的煩惱之二便是父母。父母的毛病也不少;首先,他們總是認為作業做的越多,成績就越高,從來不去想我們是否願意,認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我們長大了以後會理解他們的苦心,會感謝他們。但我們偏偏就是因為這樣的壓力而導致成績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來

  ,總是在過渡期徘徊,而他們卻一味地認為這是我們學習沒有努力,上課不聽講的緣故。第二,就是父母對我們的期望,他們總是說“要爭取考第一”“努力考滿分”,這些以鼓勵的名義所下達的命令,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為什麼他們不去想想,第一名只有一個,難道沒有考到第一名的人通通都要受罰嗎?滿分有這麼好考嗎,一次沒有拿到滿分,就要被數落嗎?

  我們真的很累,背負着這些煩惱,在人生道路上的最美好的一段路程艱難地前進。

  衡南八中初三:周璇

您正在瀏覽: 最美好的一段路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好的一段路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