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初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晴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女孩還記得夏天那個陽光燦爛的下午,巨大的碰撞聲取代了她的歌聲,世界的每一種顏色都阿紫頃刻間變黑。女孩的一家在旅途中遭遇車禍,父親失去了生命,女孩則陷入眼前漫無邊際的黑夜。

  母親就像一棵堅強的樹,默默的陪着雙眼纏着繃帶的女兒。女兒雖然心疼自已的母親,但一想到一旦失去雙眼,就再也無法過着正常人的生活沒,要在摸索中度過以後的生活,放棄原本屬於自已的一切,女兒就痛不欲生,一次次將母親吹涼到嘴邊的粥飯推翻。她真想結束一切。

  母親心如刀絞,束手無撤。在那個夏天將近的傍晚,母親臨窗而坐,誦詩一般對女兒說:“夏天像是要過去。窗外院牆上,粉色的薔薇迎風開放,碧綠的草鍍商夕陽的金黃。這雖是個雨後初晴的日子。但一切生命都頑強地存在。並因為風雨而失去光澤……孩子,這段日子,就讓媽媽來當你的眼睛吧。”

  女兒的絕食計劃一瞬間土崩瓦解,母親的話讓她真切的觸摸到什麼。原來,承受着更大痛苦的人,應該是母親。女兒不禁淚如雨下,

  以後的日子,母親為女兒天天解讀光明的世界,女兒的心也隨着日子漸漸明亮起來。只是女兒有些不解:動作麻利的母親怎麼變得動作遲緩起來,像是找不到她在哪兒。女兒多少次糾正了母親差點送到自已鼻尖的飯勺,心想母親是怎麼了,難道是車禍讓母親便的手腳不靈便?

  這年的秋天比往年更冷,可女兒卻因為母親而覺得這個秋天格外可愛,似乎天天感受到明媚的陽光。終於到了拆線的日子。進手術室前,母親吻了女兒,握着女兒的手說:“無論怎樣,你永遠是媽媽的乖女兒。”

  手術成功了。

  女兒睜開雙眼。她多想看看那迎風開放的粉色薔薇,夕陽照耀下碧綠的草地,當然,更想看看自已親愛的母親。但是——窗外草枯敗蕭條讓女兒感到吃驚。從病房望去,只有樓房與樓房交疊的影子,沒有薔薇,也沒有草地。

  母親背對着門坐在病房中,微笑着緊閉着雙眼。護士小聲說:“姑娘,你媽媽住進來時就被診斷為永久性失明……”

  女兒的世界突然旋轉起來。

  一切都有了答案,一切都明白了。女兒發覺自已這才讀懂了母親,從她淡淡的微笑,從她再也流不出淚的雙眼。

  女兒撲過去抱住母親,哽咽着誦詩般念道:“夏天像是要過去。窗外院牆上,粉色的薔薇迎風開放,碧綠的草鍍商夕陽的金黃。這雖是個雨後初晴的日子。但一切生命仍是如此輝煌……媽媽,以後,女兒就是你的眼睛。

  母親依舊微笑,安詳的望着窗外。

  窗外,是個美麗的初晴。

  廣東汕頭汕頭市達濠華僑中學高二:魏少玫

您正在瀏覽: 初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