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飲湖上初晴后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飲湖上初晴后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飲湖上初晴后雨 標籤:上初三了作文 初晴作文 雨後初晴作文

  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那一年,詩人因為得罪了權貴被貶到西湖。當時的西湖因為當地居民大面積種植荷花,已經快被淤泥填滿了。詩人得知這一情況,馬上帶領百姓挖淤泥,築堤壩,才使西湖恢復了以前的面貌。

  有一天,詩人坐在一隻小船上游西湖,當時正是正午,天上碧空如洗,水與天的界限並不那麼清晰。偶爾飛過的幾隻水鳥和白雲,更給這人間仙境般的美景增色不少。水面盪起一圈圈波紋,被太陽照得波光粼粼,顯得十分美麗。不知怎麼的,天逐漸暗了下,天空即刻下起了絲般的細雨,落下的一個個雨點在水中盪起一圈圈波紋,整個西湖都籠罩在這如煙的細雨中,遠處的山被蒙上了一層乳白色的面紗,好像一名害羞的少女。是人心想這樣的美景可不多見,詩性大發,立刻寫出了: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不一會兒,詩人又凝望着雨中朦朧的一切,陷入了沉思。這麼美的景色,用什麼來比喻才好呢?忽然,蒙蒙的雨簾中顯現出一張秀麗的臉:西施!西施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首,美麗至極,而西施不論淡妝濃抹總是最美的,這不也正好和西湖無論晴雨總是最美的相對應么?

  於是他寫下了: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六年級:李卓然

您正在瀏覽: 飲湖上初晴后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飲湖上初晴后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