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墜落在初晴前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墜落在初晴前_2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初晴前,窗外飄着小雨,淅淅瀝瀝的下個不停。隱沒在黑夜中,看不清的是它漫天飄灑的身影,卻可以清醒的感覺的到雨一直在綿延,纏纏綿綿就是雨的獨特,古代曾有多少文人墨客寫下多少篇雨的動人篇章,從‘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到‘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遷客騷人的心情又怎會時時相同?今日,在雨的肆意揮灑中,我終於執起筆記下了曾經的一點一滴。  

  今日的雨一直下着,直到放學了也不肯停。我獃獃地坐在座位上望着窗外的雨發獃,因為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等待雨停,因為我從不習慣帶着雨具。天空任雨肆意的揮灑着,不知為何今日雨總是不肯停。收拾完書包的你,輕輕的路過我的身邊,你在我面前停了下來,只是輕輕的問:“你沒帶雨傘嗎?”  

  我誠實的點了點頭。  

  你轉頭望了望窗外的雨,臉上帶着擔憂的表情,輕聲對我說:“我們一起回家吧!我有帶傘。”你的語氣里夾雜着溫柔的疑問,只是彼此間的距離氣氛從未離開過。  

  我依舊輕輕的點了點頭,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就算說也只是“恩,謝謝。”只是我們之間還需要嗎?曾經我們形影不離,曾經我們說好無論誰為誰付出都不要再說謝謝了,因為我們只要心懂就好。心懂真的就可以了嗎?這是你說的約定,只是現在的我們還習慣那些心懂的時刻嗎?  

  雨中,我和你共同撐着一把小傘,緩緩地前行。學校離我們彼此的家的路途還很遠,我們即將一起走的路程也應該很遠吧?你那白皙而柔嫩的手緊緊的握着傘柄,停留在你我中間。我們彼此之間沒有再多一些的談話,剩下的唯有的是沉默。泥濘的小路,坑坑窪窪,雨水打在地上,濺起的是黃色的水花,濺濕了你的衣裳,於是你那潔白的衣服上留下了小小的污點。我慢慢的走着,一直沉默,但眼睛卻一直注視着你,注視着你的一切,我甚至曾做過一個夢,夢裡我們的友誼就像那衣裳染上了污點一樣,從此不再單純。現在,卻如真實的展現着,只是我們彼此不說而已罷了。  

  還記得初次遇見你的時候,也是在這樣的雨天。同樣的我,同樣沒有帶雨傘的我,站在古老的屋檐下焦急的等雨停,等待的過程中在雨中認識了你,認識了如雨般的你,依舊是你為我撐傘。從那以後,我從沒想到一個在路上偶然相遇的陌生人竟然會成為自己以後形影不離,日日牽挂的朋友。這也許就是緣分吧!當有一天緣分還會走到盡頭。

  還記得初次遇見你的時候,你的書本掉落在地上,任雨洗刷,我輕輕的幫你撿起,偶然間看到你的名字,於是第一次你會笑我讀錯你的名字的你,從那以後我便一直叫着那個錯誤的名字,因為那是專屬於我對你的一切依賴。直至現在我懂了,我已經學會了叫你,叫那個正確的很好聽的名字,而你再也不會笑我愚笨,你會說我已經長大了。可是你知道嗎?長大后的我不快樂了。  

  此時,你的手一直握着傘柄,不曾放開。我們不停地慢慢的走,就在那個即將轉角的路口,你要往左走,而我卻要往右走。此時我才醒悟,我才徹底醒悟了過來,原來我們的路不會重疊。你焦急了,因為終有一個人會淋雨回家,你開始彷徨,你既不希望我淋雨也不想自己淋雨。但是命運就是這樣,往往在取捨間,終要捨棄一個,每個人都是自私的不是嗎?我不想讓你為難,於是我衝出了雨傘,跑去了雨中,雨開始肆無忌憚的洗刷着我,沾濕了我的發,沾濕了我的身體,也沾濕了我的心情。我回眸勉強的露出一個微笑,朝着你招招手說:“我回家了,再見。”  

  “等一下。”你焦急的喊住了我,小步疾跑到我身邊,傘再次為我擋掉了風雨。我望着你,豆大的雨水珠順着我的髮絲滴落下來。  

  “我一直想對你說。”你開口說道,頓了頓:“我發現我們有了距離,對不起,如果你真的不能選擇一個的話,那麼就放棄吧。一切都是我的錯,對不起。”  

  我沒有回答,我苦笑着。是啊,同樣的兩個在自己生命中的好朋友要你兩者選一,又該怎麼選擇。  

  “你變了。”你繼續說著,“我發現我已經不了解你了。”  

  “我別無選擇,唯一可以做的只有沉默。”我悲傷的說道,“是啊。我們已經誰也不了解誰了,因為有時候傷了就是傷了,就像是傷口,我知道終有一天傷口會癒合,只是那個疤痕永遠存在。”  

  “你的沉默讓我感覺到我已經不再重要了,所以我想跟你說聲謝謝,謝謝你曾經給我的一切一切快樂的感動。”你的語氣夾雜了傷悲,聽起來令我撕心裂肺。  

  “幸福在左邊,你就在左邊,而此時我選擇了往右走。所以請你幸福。”我一字一句的說道,說完后我衝進了雨中,頭也不回的朝前走去。  

  一切就像從來沒有來過一樣,被雨打碎了,便消失的無痕迹了。  

  我走了很久很久,至少對我來說是很漫長的時間。緩緩地轉身,你已消失在那個轉角處,而就在那個轉角的路口,一把雨傘靜靜的沉睡在了古老的小道上,深沉的聆聽着雨的一切聲音。  

  其實就算我們可以一起撐着一把傘一起走,即使風雨再大它仍不會殘破,唯有的是我們自己放棄了那把傘,獨自走向自己的方向。就像友誼在面對過了互相的不信任之後就不再擁有相信,因為那段距離還在。友誼最終選擇了自己的方向。  

  初晴前,是一陣風雨。風雨中我等待着那個雨後初晴的時刻,因為在初晴的時候我決定重新過活,我相信你也會選擇重新來過,只是我們之間從此就像兩條不能相交的平行線,就算在別人的眼裡我們那麼親密,誰也不會知道我們之間已經存在着一道無形的距離,那段距離那麼近,卻又那麼遙不可及。我和你,曾經墜落在初晴前,傷痕纍纍時獨自等待着初晴。但抹不去的是曾經墜落在初晴前的那段美麗的記憶。很多人不需要說再見,選擇遺忘是否就是我和你給彼此最好的紀念?從今以後,我只能選擇把你遺忘,雖然我知道那很難,但是我寫下的所有情感,都是一個end.所以我們也能這樣罷了。 

  街角,一把傘靜靜的躺着,在雨中彷徨着方向。只是不知道共同撐着它的兩個女孩一個往左,一個往右。我們都走了,留下的雨傘里珍藏着我們的過往。 

  街角,一把傘靜靜的躺着……

您正在瀏覽: 墜落在初晴前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墜落在初晴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