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教師與乞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師與乞丐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是人,就會有七情六慾,就會有需求貪念,怎能一生如歌所頌?人生,也有的完美像圓,有的卻異類像Q,人的差異便在於此。

  按說,教師與乞丐是不着邊際的,既無共同的話題,又無相同的志趣,怎能搭上話呢?可這裡的教師與乞丐就有些特別,他們雖不相識,也聊開了。並可得到些許樂趣聊以自慰一下孤寂的心靈。

  教師走在街頭,這裡雖不是什名城古鎮,卻有幾條不小的街,能容納許許多多的人,形形色色在這多可見了。教師穿着整齊,梳着打扮都入流,踏着方步意趣泱然的走着,思索着待解決的問題。無意間就碰到許多熟人,有開店的今天出來走走,有搓麻將的今天亦出來看看,還有一些茶友酒友的今天多出來晒晒太陽,看看這街了。教師準備着和他們說話,他們倒把教師冷落了。打了個招呼就繼續的看着,留下教師在那獨自哀憐。

  教師想着這事,進了一偏街,無聊的走着,希望有新鮮事能發生改變下心境。正想着,走到了偏街的一角。這裡光線暗淡,人也稀少,出現在這裡的多應是些無聊的人。那幾個開着的店也生意全無,門半開半掩的,就是走到店口也望不到店裡有生氣。店主也半死不活,不理不睬的。教師正走着,面前出現了兩乞丐。一個笑意迎人,一個卻黑着臉,像是受了同伴的氣。不留意間,兩乞丐撞了個滿懷,把教師也磕了一下。這意外的發生,使教師忙打衣襯,扇那黑塵,心理一驚一詐的。自己雖不虛視乞丐,但與他們磕着肯定很晦氣,就像走在這死寂的街角卻有人用臟冷的水潑在自己身上,忙用手去扇,打着冷顫,顯得很狼狽。好在這偏街有兩乞丐在就活了,剛才的死寂在這不見了。這死寂乞丐是不知的,終究被他們打破。看那兩乞丐,互攙互扯着,對教師卻賠着笑臉,像什也沒發生。教師心裡樂了,剛才的冷顫也去了。

  教師覺的這新鮮,就饒有趣味的看着,無意間笑出聲來。兩乞丐這才反應過來,剛才還有人在扇塵,不會磕着了位大爺吧?這可不是好事,於是機靈的放開,撿起破竿破碗,拱着手向教師說些不中情的話。教師覺的能聽懂乞丐的話也榮幸,不自然的拈出5元錢遞給了兩乞丐,仔細打量起他們來。他們頭髮零亂着,穿着也怪異,身上散發著異味。一個高高的個兒,以前像是見過,聽說還受過啥打擊卻能活的如此自在,算是這偏街的一異類。還有一個瘦的可以,兩隻大手就像兩把扇,用來扇涼定能虎虎生風。

  由於教師的舉動不合群,兩乞丐倒膽怯的跟教師搭腔。“先生沒事吧!乞丐冒犯了。”教師忙接腔,“沒事,只是無聊的慌,想要尋些樂子。”兩乞丐像是對無聊產生了興趣,忙問,“無聊是啥東西,能吃還是能睡。要是您不要,賞我們也樂意。”教師聽了師心大發,一定要開導開導他們無聊是啥?這可是功德無量啊!於是向街的黑角指了指,走到街旁,蹲在暗角里。

  兩乞丐亦步亦趨的,可他們坐在了臟濕的地上。教師說“無聊不是東西,卻比東西可怕。東西可看見,厭了就扔。無聊卻扔不掉,只出入在你生活中,困擾着你又抓不住,使人悶的慌。”兩乞丐緘默着,倒沒忘記笑,落出了滿口的牙,又黑又黃的。教師為難得有兩這麼聽話的乞丐暗自慶幸,說“像你們,生活多自在,想吃就吃,要睡便睡,不用受那閑氣,不知啥是惱,當然不無聊。可我卻不同,要想着學生,又要顧着領導,擔憂着前途。錢途也不寬裕,買房買股買保險的用錢可多了,真擾人,無聊的慌。”像是這時才緩了口氣,看着兩點頭笑着的乞丐開心極了。兩乞丐一聽有錢圖,忙說“無聊啊!可好了。不然你又怎會無聊呢?錢途就在眼前,伸手就可了。”對於乞丐這句無端的話,教師覺得兩乞丐像是慈愛人間的救世主。是啊!錢途,伸手就可了。為這句話,又另給了兩乞丐5元,可不拈了。說“人活着就要吃穿、奮鬥,世俗了也不畏懼。像錢就比無聊好多了,我怎會無聊呢?以後得改。就像我的學生,總不願跟着我轉,卻愛到書店去瞎逛。有話不對我說,卻能對着無情寡味的電腦聊的樂此不疲,真是不應該啊!”由於教師說的順暢,乞丐一聽就樂了,忙點頭說是啊,是啊。對着兩意趣正濃的乞丐,教師覺得這時離

  開,拋下兩不蘊世事的乞丐真不應該。但他得走了,雨後總是天晴,這街又有人來往。教師走着,留下兩聽話也要遭人棄的乞丐,思考着問題。想這兩乞丐,就是現代文明的阿Q,他們不知人的偉大與人世情愛,卻也活的自在。不用為愛發愁,不會因情生恨。他們只是附和着人,受着欺凌與施捨,真像阿Q。但他們想吃就吃,要睡便睡可自在了。不像有些人,被社會所羈絆,因為畫圓卻像Q而發愁,以至也想像乞丐一樣走一條較阿Q的路,一時解決了,一世也就得到了解脫。靈魂也多了些潔白,等上帝的光臨來解救出去,上升到天堂,享那人世清福。不然從古至今怎有那麼多的人會淪落為丐呢?好好的自慰着,有些倖幸焉,想世俗就應該厭惡乞丐。

  教師走出了偏街,覺得外面的世界就是寬敞明亮,不用像乞丐一樣固縮一角。抬着頭、挺着胸的走着,像個打了勝仗后凱旋歸來的將軍在接受人民的擁戴。盤算着今年又該評優了吧!獎金要領了。

您正在瀏覽: 教師與乞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師與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