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童年時光的守護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童年時光的守護神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快要小學畢業的孩子,按理來說這應該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我們已經長大,不在依賴父母,可以自己獨立生活了。可是我卻很傷感。 

  我們馬上就要離開朋友,告別母校。自己也要去尋找自己的人生道路。歲月悠悠,波光明媚,童年的美好時光如同溪水一樣隨之流去,永不回頭! 

  童年是一幅美麗的畫,畫里有我們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優美的歌,歌里有我們的幸福和歡樂;童年是一個賦有色彩的夢,夢裡有我們的想象和憧憬……在童年裡和夥伴們一起漫步在森林之中,鳥兒陪我們歌唱;腳踏清涼的溪水之間,浪花與我們玩耍……在這美好的時光里,是多麼歡樂啊!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可惜好景不長,這時光就要從我的眼皮底下悄悄地溜走,而我卻悄然不知。童年的時光是美好的,一但失去就再也無法挽回了。要珍惜好童年時光,不要像我一樣,小時不知時光的珍貴,長大了就追悔不及。現在迎接我們的是緊張的學習。下課鈴聲響了,老師卻充耳不聞,拖課不讓我們放鬆。好不容易熬到了晚上,老師卻又布置一大堆令人毛骨悚然的作業,把我們逼得無路可逃…… 

  我高聲呼喚:“還我童年,還我童年……”可是無濟於事。天不會應此而改變,時間也不會應此而倒流。我立誓一定要保護好童年時光,不讓更多的兒童重蹈覆轍。 

  我有一個剛上三年級的堂妹,現在正是她一生最美的時期。可她卻也沒有快樂。她 

  們的老師也每天拖堂,布置令人頭疼的作業。她每天寫作業寫到9點多。我心想:她們正處於童年,受不得這種折磨,一定要把美好時光還給她們。第二天,我便寫了一封信給她們的老師--要老師不要再拖堂了。該休息的時候休息,該玩的就讓她們玩。讓她們在童年的回憶中,只有和小夥伴們在一起嬉戲的情景,只有老師對她們的微笑;只有快樂,沒有煩惱。 

  不僅是我的堂妹這樣,我的表妹也是如此。 

  在一個美麗的春天,舅媽的工作忙了起來,做家務的重擔就交給了還沒滿10歲的表妹。從此表妹就像是一隻被關在籠子里的小鳥,失去了原本屬於自己的自由,想飛都飛不走。我看着這隻可憐的鳥兒,又情不自禁地想起了自己的義務。一天,舅媽不加班。這可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我到她家去,對舅媽說:“舅媽,表妹她還是一個孩子,肩膀太小,承受不了這個負擔。她正是童年時期,童年的時光是美好的,要給她一個驕傲的童年。要讓她的童年記憶中是春天百花齊放的美景,是絢麗的陽光,是媽媽和藹可親的面孔……” 

  我是童年美好時光的守護神,我有義務守護好每個孩子的童年時光,讓她(他)們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我的義務是永遠也不會改變的。

您正在瀏覽: 我是童年時光的守護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童年時光的守護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