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梅花和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和雪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秋天的最後一片落葉打着旋兒,回歸大地,鳥兒們早已儲備了足夠的糧食,躲進暖和的巢窩中了。風也變得凄厲了,不再是輕輕拂過人的身心,為人們帶來清爽,而是換了臉面,肆無忌憚的吹着,彷彿要把人們緊裹的衣物給掀開方才罷休。嗚——嗚,人們也躲進“巢窩”中去了,屋外的世界變得安靜,天空紛紛揚揚倒下雪花,今年的第一場雪。

  夜暗淡下來,連狗兒都不願意叫喚,躲到了火爐旁烤火去了。一切都靜悄悄的。

  咦?你聽,有悉悉嗦嗦的聲音,是那可惡的鼠兒出來覓食嗎?不,它可沒有這樣的勤奮。閉上眼睛,凝神靜聽,噢——原來是那梅樹在吐花骨朵呢。

  北風也聽到了動靜,轉身直奔梅樹。雪白的屋頂,雪白的牆壁,雪白的地板,淡淡的月光灑落下來。你看,四周萬物皆深沉入睡,唯獨梅樹,此刻正聚精會神,用盡全身的力量,用心的生長着每一個花骨朵。一絲幽香飄散出來,即使花兒尚未開放,梅樹的心意早已灌注在每一個小希望上面。

  北風統治着冬天,它要萬物都安分守己,它不能容忍梅樹的擅自開放,於是你聽:哧—哧—,那北風越來越強,那旁邊落去枯葉的樹兒也抖了抖,唯獨梅樹咬緊牙根,緊緊牢抓着大地,樹榦上的花骨朵緊緊依着樹榦母親。這是一次艱難的抗戰。

  艱難的抗戰不只是對風,霜也來為北風助陣,花兒們躲不過,一個個小骨朵成了一個個冰疙瘩。樹兒也不搖了,終於又陷入了寧靜。

  冬天的第一束陽光柔和地投射到梅樹上,梅樹心中生起一股暖意,受到了冬陽的鼓勵,梅樹上成千的花骨朵也醒了過來,它們搖搖身子,抖掉碎冰,完成它們的成人禮。一朵朵花兒,一朵朵小臘梅,映襯着白雪,更顯好看。

  什麼是生活?什麼是生命?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梅花的使命,是在冬天裡默默開放。一生來就處於險境,可是它把北風的呼喝當成開放儀式的伴奏曲,把霜的刁難當成紅紗帳。

  這就是生活,這就是生命。

您正在瀏覽: 梅花和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和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