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老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為什麼心血來潮想寫我的老師,可自從上學以來,每一個老師都值得自己回憶,值得自己感謝。他們的言行舉止,淳淳的教導,就像漆黑海域的一盞燈塔,明亮着要去的方向。可有一位老師,讓我不由得去寫起這篇文章,他沒有別的老師的古道熱腸,卻又偏偏平易近人。沒有巧嘴像他們一樣能說會道,沒有豐富的表情像他們一樣可以收放自如,也沒有他們惱怒時的嚴厲和平淡時的溫和。他沒有學富五車的傲慢,可他明明就懂很多。訓斥學生不是口如懸河的長篇大論。可偏偏俗氣又簡而易懂的話語,讓人聽得更心服口服。 

  初見他是高一開學報名的時候,可從小學到初中幾乎代課的班主任都是女性,或許習慣了女老師的管理。可以更多的放縱,可以利用她們的心慈手軟去死纏爛打乞求他們的可憐。可面對眼前的這位40歲左右的男老師,想着即將入座到他的門下。突然臉色暗淡起來,開始懷疑自己的放縱頑固會不會衝擊到他,然後換來他的一頓虐待,他會用自己寬大的手掌在自己的臉上留下難以切齒的耳光。不敢往下想,因為盲目的想象把自己的擔心和膽怯凝聚成了冰冷的汗珠,悄然的冒出了額頭。可是後來的朝夕相處,我才知道原來的猜測竟是猥瑣的假象。他沒有想象的可怕,可不敢想象的是他比以前的女老師更加的溫和,更加的和藹可親。 

  我記憶深刻的老師就是他,他姓丁。 

  高大的個頭,沒有同類男性走路時的豪邁奔放,也沒有女性走路時的矯柔造作。反而又那樣的沉穩,一步一個腳印,走的又那樣的穩健,那樣的平淡緩和,看上去感覺他沒有絲毫的負荷,就像日光普照的地面,唯獨他吸收了那份溫暖,然後在雨雪覆蓋的時候又釋放着那份溫暖。他高高的鼻樑上掛着寬大的眼鏡,可他的眼睛又好小,就像六七十年代的學究,寬大的眼鏡是他們學識淵博的見證。也許本來就是的吧,那副平凡的眼鏡載着他厚重的卻不引以為傲的學問。他就是那樣的低調,講課時也是。不像有的老師把自己的音邁調到無限大,響亮的可以震破天,穿透幾堵牆。他沒有那樣的嗓門,也從沒有表露着。反而就是他的那份細膩和溫和的課堂講解,讓我們聽得津津有味。他眼睛小,卻可以放出難以捉摸的光,那道光沒有殺傷力,卻讓人左思右想,難以思量。面對這來意不明的眼光,只好放棄不認真的態度,回到他的解說上。總以為他厚大手指的力量可以板書出很大很勁道的字,可他的字卻小而無力,在黑板上林林密密的分佈着。甚至近視的同學都埋怨着看不清。可他卻面帶笑容的去修改,然後還讚揚學生就要細心觀察,要樂於指證他的不足。班會課上,他不會婆婆媽媽的重複着做人行事的道理,反而一兩句話就表明了他的立場。因為他懂得現在的學生不會豎起耳朵去耐心的聽老師的長篇大論。而他的那一兩句話的分量,又實實在在的包含着做人的好多道理。 

  我在班裡很特殊,因為我是他最不省心的一個學生。也正是他的性格,我重複着的自己,一個放蕩不羈的自己。整天的胡作非為,不務正業。可他沒有像別的老師那樣面對一個無可救藥的學生選擇置之不理,每次我犯錯他都會一如既往的教誨我,沒有尖銳的冷嘲熱諷。說話依舊溫和,表情依舊慈祥。我看的出他對自己的期待和不放棄。班裡的每一個人都在羨慕我,也都在笑話着我。因為他們認為我犯了錯誤卻都每每不會被批評,反而有一個像朋友一樣的老師去勸說,可他們又憐憫我不知悔改,枉費了老師的用心良苦。只是我不懂,依舊那樣的自由主義,那樣的無所畏懼。 

  高一在無知,無懼中悄然的結束了,其實這一年的離去,我不會很後悔。成績差的一塌糊塗是我咎由自取。可我又偏偏的後悔了,我後悔沒有聽從丁老師的教誨而一無所知,我後悔揮霍他給我的機會,還一而再再而三的錯下去。其實我更後悔成了他的學生,因為我不懂得他對我的信心和別人看不起我時依舊不放棄我的態度。而我的所作所為或許已經讓他失望之極了吧。 

  如今已經離開了那所學校,我不知道在懷念什麼?或許有時候睜大眼睛去想的時候,真的會後悔!雖然我沒有從丁老師那裡學到東西,可是我會帶着他的那份坦然,那份細膩,堅強的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