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中國,我為你驕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我為你驕傲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我為你驕傲 

  ——觀國慶6O周年閱兵有感 

  by:愛惠 

  曾記否?1949年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誕生日,而今天,2009年10月1日,則是共和國60年華誕。今天舉國上下、大江南北歡聲笑語慶祝自己親愛的祖國60歲生日之時,備受大家關注的首屈國慶閱兵式。 

  早晨9時,我與家人早早坐在電視機前,等待觀看閱兵式,雖然,我對軍事方面的知識了解不多,心中卻有久已未有的激動。 

  10時整,電視台開始直播閱兵,天安門城樓上,國家領導早已就位,廣場里群眾似一片彩色的海洋,井然有序的馬路上,整妝待發的受閱官兵也悄然肅立等候最激動人心那一刻的到來。 

  10時37分,閱兵分列式開始,大鮮艷的“八一”軍旗引領下,陸軍學員方隊、女兵方隊、空降兵方隊、預備役方隊、女民兵方隊等14個徒步方隊,邁着整齊有力的步伐威武而來,他們個個精神抖擻,嚴肅而又滿面春風。馬路旁霎時掌聲雷動。看着他們矯健的身姿,我感到這股威武的力量在鼓舞着我。 

  隨後是30個裝備方隊徐徐而進,行在裝備方隊最前面的是99式坦克,是我國自行研製的第三代坦克。而首次亮相的新型輪式步戰車是我軍目前跑得最快的步兵戰車。首次亮相的還有塗著藍天迷彩的空降兵戰車方隊,塗著城市迷彩的武裝甲車方隊,機動雷達方隊等等。後勤裝備方隊由野戰手術車,主食加工車,凈水車,加油戰車和重型戰車編隊,這也是首次出現在閱兵式上。其中,最讓我感到新奇的是無人機車載車輛,這種車輛用無人機替代有人飛機執行高風險任務,是當今國際航空領域一個重要發展方向。 

  在最後一個裝備方隊通過天安門廣場時,氣勢磅礴的空中梯隊呼嘯而來,由中國自主研製生產的空警—2000和空警—200兩型預警機首次亮相國慶閱兵,標誌着預警機正式步入中國空軍作戰序列。爾後,如受油機梯隊,轟—6H,殲—10飛機,殲—11飛機,直9武裝直升機等151架飛機從天安門廣場上空飛越而過。11時20分,隨着我國首批培養的戰鬥機女飛行員駕駛高級教練機在天安門上空拉出道道綵帶,氣勢磅礴的國慶60周年國慶閱兵圓滿結束。 

  閱兵結束了,留給我的很多感慨。 

  這次國慶閱兵,是新中國成立第十四次閱兵,我還小,聽大人說,這次閱兵是祖國最威武的一次閱兵,展示了國家實力,振奮民族的精神與民眾必勝的信心,也見證了祖國改革前進路子的正確。 

  莫斯科大學斯科夫教授說:“盛大的閱兵式能向國民和世界傳達明確信息,對內增強凝聚力,對外彰顯國威。今天,經過60年的努力,中國當年武裝落後的狀況大為改觀,中國與世界軍事強國的差距不斷在縮小,綜觀之,中國不斷提升軍事實力的背後,有正不斷提升的國家整體軟實力和硬實力。 

  回首昨天,中國曾經遭受巨大的恥辱,曾經在世界強國面前低頭,但中國人民不服輸,我們堅決抬起頭來,勇敢往前闖,終於我們勝利站起來了。1964年,中國第一顆原子彈試爆成功,1970年“長征一號”航天火箭順利將“東方紅-1”號送入太空軌道,令外國人士對中國刮目相看。香港、澳門的回歸,洗雪了百年國恥,青藏鐵路成功建成,“神五”、“神六”、“神七”、“嫦娥一號”成功發射,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都證明了中國的綜合國力在增強,中國向世界強國行列邁進。 

  中國人民不怕苦,不怕累,能自力更生,自強不息,才換來今天我們有目共睹的輝煌成就,換來了別人對中國欣賞的目光,生活在當代中國的我,真為祖國的這些變化感到驕傲。 

  中國,我為你驕傲!

您正在瀏覽: 中國,我為你驕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