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命—永恆的樂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永恆的樂章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10年即將結束,在這一年中有很多事是值得回憶的,比如世博會,亞運會等等,而今年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國達人秀這個節目,在這個節目中我看到了許許多多的意志堅強的人,他們用他們的實際行動詮釋了生命的意義。

   劉偉是這次中國達人秀的第一名,也是最讓人震驚的一個人,在他小的時候因為一場意外失去了雙臂,但是他並沒有喪失信心,依然頑強的生活着,十九歲的時候他開始練習鋼琴,很難想象一個沒有雙手的人是怎樣完成健全人都很難完成的事。當他用雙腳彈完整首曲子的時候,全場震驚了,連評委都全體起立為他鼓掌。這背後的心酸痛苦只有他自己才能體會。

在劉偉參加了中國達人秀這個節目后,有很多媒體對他進行了採訪,當看到他用腳吃飯、穿衣的時候,我真的感受到殘疾人頑強的意志。後來我又看到他練琴的過程,他母親說開始的時候他因為要用腳彈,所以坐姿要和普通人有差別,而這樣的坐姿堅持不了多久就會腰酸背痛,可是就是這種情況下他仍然堅持每天十幾個小時的訓練,最多的時候一天不吃不喝只睡幾個小時,其他時間都在練習,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他終於克服了腳趾不靈活,大腳趾太寬等一系列的難題,最終彈出了優美的曲子。

   看着這位大哥哥的辛酸歷程我們很多人都真的被他的頑強精神所震撼。

還記得劉偉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我面前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的活。”這句話後來也成了一句名言,看着電視採訪中的劉偉為了能練好鋼琴所付出的艱辛和努力,在回味這句話,讓人對生命有了更深的感悟。

當我看到“生命—永恆的樂章”這個題目的時候,在我腦海里第一個出現的就是劉偉彈琴的樣子,他演奏的不僅是樂曲,更是一首生命的樂章。

人活着既擁有着生命,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着不一樣的道路,在這人生的大舞台中,每個人都用自己的生命譜寫着不同的樂章,而劉偉用雙腳為大家演奏的樂章真的讓很多人聆聽到了生命的真諦,他譜寫的正是一首永恆的樂章。聽着他彈奏的曲子所感受的不僅是音樂的美妙,更是對生命的感悟。

您正在瀏覽: 生命—永恆的樂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永恆的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