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尊敬的評委、各位來賓: 

  大家好! 

  我是易家灣鎮中心學校的田婧。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相信有不少人會問:“為什麼要把6月26日定為‘國際禁毒日’呢?”事情是這樣的: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世界範圍內的毒品蔓延泛濫,危害着人類的健康和國際社會的安寧,已成為嚴重的國際性公害,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1987年6月,根據聯合國秘書長的建議,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召開了“麻醉品濫用和非法販運的問題國際會議”,這次會議有138個國家的3000多名代表參加,討論麻醉品濫用和非法販運問題,這是歷史上一次大規模的禁毒國際會議。這次會議提出了“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的口號。6月26日大會結束時,與會代表一致通過決議,將每年的6月26日定為國際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國對毒品問題的重視,號召全世界人民共同來抵禦毒品危害。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這八個字一針見血的指出了毒品對生命健康的危害。一個人一旦吸毒上癮,無異於慢性自殺,毒品在腐蝕人的思想意志的同時也危害着人體的健康。吸毒者四體不勤、臉色蒼白,毒癮發作時打呵欠,流鼻涕,如果此時得不到毒品,進而發展至煩躁不安、大喊大叫、甚至於歇斯底里、精神異常,而且吸毒者身體對毒品的依賴性不斷增強。因而需要不斷的加大用毒劑量,而缺乏醫學常識的吸毒者往往因掌握不好劑量而一命嗚呼。初中禁毒課本中的小華的死就是如此。小華原是一個人見人愛的好孩子,還不到15歲就擁有1、6的身高。學習成績優秀,又彈得一手好鋼琴。聽過她演奏的專家都說她是一根好的音樂苗子。一次活動中,她抱着試一口不會上癮的心理吸食了毒品。從此以後,她變了:上課不能集中注意力,成績直線下降。小華最後因沒有控制好吸食毒品的量而死亡。她的死告誡我們: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少年思想尚未成熟,社會經驗不夠豐富,自身免疫力不強,加之影視劇的渲染和社會不良分子的拉攏引誘,嘗試吸毒最後成癮卻難以自拔的人不計其數。據2004年06月26日瀟湘晨報報道:目前我們湖南省青少年在吸毒者中的比例居高不下,登記在冊的吸毒人員中,35歲以下的青少年佔了77%,初次吸毒者中甚至已出現了六七歲的兒童。此外,許多青少年對冰毒、“搖頭丸”等苯丙胺類毒品的成癮性和嚴重後果缺乏了解,導致吸食冰毒、“搖頭丸”等苯丙胺類毒品人員數量明顯上升。在盜竊、搶劫、搶奪等多發性刑事治安案件中,由吸毒引起的已經佔到30%左右,一些毒品侵害嚴重的地區,這個數字甚至高達60%。報道說明:青少年已成為最易受到毒品侵害的“高危人群”。為了祖國的強盛,為了中華民族的興旺發達,少年朋友們:請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在“6.26”禁毒宣傳日到來之際,我在此呼籲:尊敬的長輩,親愛的少年朋友,為了我們的生命健康、社會安寧,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抵制毒品誘惑,宣傳毒品的危害,珍愛生命,終身遠離毒品、拒絕毒品!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