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被誰遺忘的星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誰遺忘的星空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曲纏綿勾起誰的思念,一盅濁酒,飲盡誰的離愁?我在欄杆處,等誰,寄來的鴻雁信箋,落款了誰的容顏?

  那青春的畫面,被風侵蝕得只徒有零散的格子,誰又在籬笆深處,彈奏斷了弦的琵琶?

  細細聽得秋雨打碎芭蕉葉的聲音,那聲音,透過窗檯,撥動了停靠在牆角的木吉他,撫一手已經生了紅繡的弦,曾經為你彈起的曲子,如今被擱淺在我觸及不到的地方。我想放歌,詞曲卻被哽在喉嚨,透過我跳動的脈搏,誰去傾聽,那如流水般寧靜的季節?已是深秋了吧!依然清晰的記得那飄滿火紅的楓葉的巷弄,路椅獃獃的蹲着,等你撫去它滄桑的脊背的塵埃,飄落在冰涼的地上,等它親吻大地的痕,劃過空間的心上。然而你卻沒有過多的停滯,悄悄的,卻帶走一片破碎的夕陽。我靜靜的,靜靜的,抬眼望着那滿是泥淋的小徑,似乎誰傾踏了它滿身的疤,塗鴉了一層層的深灰色。風吹過誰家的瓦片,帶了一層薄薄的霜,有如那亭亭的江南處子,倚靠在深閨的櫥窗,遙望,那北方的層層積雪,堆積了誰的夢想!那感覺,像是深深的溝壑隔了一層紗,你透過的呼吸,我在遙遠的地方,收到的那絲幽香!

  雨是誰的眼淚,灑在我手掌的珍珠,我不忍心把它傾灑在那帶了霜的地上,也只好把它收藏在我泛黃的臉頰。溢了的,就留給那已經乾涸了的大地吧,我不介意等到你來時的那蒼白模樣,已不是從前的錦繡河山。時間是一把無情的刻刀,劃過你,也劃過我,劃過那被遺忘在芳草間的深秋,痕,那是我揮毫刻錄的記憶。我說思念,誰會懂,被秋風隱去,在黯然的山那邊搖曳,誰拾起飄滿一地的落葉,其實是我零亂的髮絲,寄給遠方那道絢爛的風景。夕陽依舊很懶,灑過那幾縷餘暉,映紅了山上的野草,還不停的暗暗竊笑,我不小心弄丟了的過往。你知道,其實我很喜歡寧靜的,只是,這雨要是傾瀉起來,那都是擋都擋不住的喧囂,我也只能獨坐在窗檯,聆聽那並不協調的奏鳴曲了。

  把回憶弄丟的人,有幾個世紀在等,謝謝你光臨我的夢,讓我的心狂奔。月色尚佳,酒一杯杯,心事一堆堆,就像落葉堆積了好幾層,而我踩過青春,誰又在叢林那頭淚奔…

  貴州安順關嶺民中高二:晨雨簫聲

您正在瀏覽: 被誰遺忘的星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誰遺忘的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