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現代化學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代化學習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荏苒,自2012年9月伊始,至今我已有一年多的使用iPad的歷史了,接下來我準備分享一些關於使用iPad學習的心得。

  對於這個十分現代化、信息化的工具,能運作自如的使用還是必須要經過一小段時間的摸索、磨合和適應。當然,身處數據化的時代,或早或晚都要掌握類似於iPad使用過程中大量信息的處理,至少對於現在的青年來講是十分重要的,只有熟練掌握,超前適應,這樣做起事來效率就非常高了。那麼如果把這種可以提高效率的方法聯繫到學習上呢?還是不是適合呢?是的,這種在數十年前就已存在的猜想現已被證實了。作為親身的體驗者,我向這個問題再一次作出肯定的回答。

  一年時間裡,在使用iPad學習過程中,充當重要角色,也是比較具有特色的一款軟件--"睿訓",也是在隨着我們學習的加深而不斷調整更新,目前所具有的功能可以說是已經很全面的了。譬如,我們可以通過"菜單"旁邊的小信封,根據自身情況向創新實驗室提出可行性的建議;在"我的任務"里接收推送來的最新的的資源;在"通知公告"里查看學校最新的通知;在"短信息"中接收老師、同學發來的信息或發送信息給他們;在"考試測驗"里直接下載試題;在"學習資源"里搜尋已經推送過來的所以的資源;在"學習記錄"中下載考試過的試題;在"錯題本"里查閱自己各科的錯題。首先老師們會提前把需要的課前預習資源發到"睿訓",再由我們接收下載。這樣比起以前的預習方式要更為輕鬆許多,也能充分的利用更為多的資源來輔助對科目的理解。當一堂正課快要結束時,每位老師都要把提前做好的習題傳送到"睿訓"里,當堂檢測每位同學對本堂課的理解程度和接受程度。有時也會針對性的整理粘貼一些習題,或以考試的形式或以資源的形式推送給我們,進行鞏固和提高。老師們通過查看系統自動統計的錯答率,會有選擇的講解一些共性問題。當"學習記錄"推送過來時,我們也能看到每道題答案解析。之後我們做過的所有出錯的試題就一併收進了"錯題本"里,然後複習時可以選擇科目查看錯題解析,比較方便快捷。這就是我們在使用"睿訓"學習時大概的流程。

  有時我們會下載一些學習工具,如字典詞典、詩詞着作,想以往需要的數本厚厚的工具書、教輔書現都已經容納在了這一個"小本本"里,豈不因它的方便和多能而喟嘆!當我們預習時,比如數學預習,我們會把老師推送來的資源里所含的例題書寫到作業本上,再由拍照工具加工粘貼到對應的位置,上課時,還可以把老師講解題的書寫規程再次拍下來加工粘貼到對應位置。之後把一科科講解的課件都導入同一軟件中,如現在我們常用的"Keynote"、"DocAs",分類整理好,又是一個個的小書櫃箱似的。

  由於可以與互聯網直接連接的關係,我們能得到的信息量就非常大了。也能更好地較及時的利用網絡解決書本里解決不了的問題,很直接的解答疑惑。再比如,講立體幾何時,由於對空間的想象與架構形式不夠,理解起來比較困難,我們就互相推薦下載了"立體空間",很有成效;老師還推薦我們下載了"高中文言文全解"、"世界名着"等等,通過"網易閱讀"、"書香雲集"等增加課外閱讀,每天瀏覽新聞。還有聽力練習,有聲單詞鞏固等一塊為英語學習助力。

  我很喜歡現在的學習模式,因為在學習中不再是枯燥的重複內容,更多的學習自主權把握住我們自己手裡,就有更大的學習空間留給我們自己,每天都是新知識,新內容,是興趣與好奇領引着我們前進在知識的車軌上。

  高二:抱朴

您正在瀏覽: 現代化學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代化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