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懷戀語文老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戀語文老師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語文老師離校已經快一個星期了,我很想他,想他與我們大家一起談笑風生,想他默默為我們付出,想他對我們寄予殷切的希望。

  我們班是一個很有主見的班,同學們敢說敢做,什麼比賽啊,活動啦,我們班比哪個班都幹得起經,大家興緻高,贏得次數也很多。但我們班在全校已經“掛科了”。只要誰一講到我們班便都知道這的確是一個亂得不行的班,我們班是“先驅者”,是學校的“導航儀”,有什麼事必定是我們班最先動,所以名聲很不好。但是,語文老師,一個快70歲的慈祥老人,經歷過風雨,經歷過人生的坎坎坷坷,他也曾年青過,所以他理解我們,他知道我們的叛逆,他並不曾對我們做很高的要求。

  高二升高三是一個緊張的過渡段,他帶領我們複習,為高考衝刺做好準備,我們似乎比以前懂事多了,我想:慢慢地我們該由一隻只弱小的雛雞,變成那藍天上翱翔的一隻只雄鷹吧!

  但我們決計想不到,他已經快要離開我們了。

  補課時的最後一個語文晚自習,他只說了一句話:“你們靜下心來做作業吧!”我們並不都聽他的話,有的看小說,有的講話,有的在玩手機,但大多數人還是在認真做作業,時不時還有手機鈴聲在課堂上響幾次,奇怪的是老師並不說我們,他或低頭,或抬頭,或沉思。

  晚自習下后,他並沒有很快離開教室,而是站在講台上凝望了一會兒,才慢慢走出教室,我在後門等好友小代,,看見了他,我竟沒向他問好,他又站在後門外,向教室望了望半分鐘,才又慢慢走了,我沒有再看他。

  我那時很不高興,今天小代讓我等了她這長時間,我不耐煩地叫了她,讓她快走,她一個勁兒說:“等一下”。我急了,跑向教室問:“你今天是怎麼了?”她並沒有在意我說話時的態度,只是說:“語文老師要走了,我們待會兒去他住的地方去送送他。”我很吃驚,因為老師沒有跟我們說他要離開這所學校,離開我們。我沒有再說話,想到我剛才的做法,實在不應該。

  颳了幾天的風,天氣很冷,我們身上都只穿着單薄的T恤或襯衣,走到路口,我們遲疑了,就我們幾個人怎麼能代表全班呢?我們不舍地往女生寢室里走了,不多時,我們從窗外看時,老師的門口站了一大群別班的學生,我們知道,那是他教的另一個班,當即,我們制定了一個明天早早起床去送老師的決策。

  第二天,我們都早早地起了床,來到老師家中,桌子上有學生為老師寫的心裡話,還有那個班的簽名,我們等了很久,他的妻子回來了,我們都恭敬地讓出一條道,聽他妻子說,老師是不願和我們分別,所以才不和我們說,他就要離開這所學校,離開們。

  不知怎的,一向剛強的我卻想哭,我一次次深吸氣,才沒有讓眼淚流出來,我想起了一句歌詞:我知道你要離開我,不能夠再牽我的手,哭得時候,淚往心裡流……

  老師很久才回來,我們全班同學都從他的家裡擁了出來,沒有人哭大家臉上都帶着笑,我們和老師合了影留念,他還跟我們說了些鼓勵我們的話。

  天氣很冷,風呼呼地刮著,天邊的黑雲蕩來蕩去,我們誰也沒有覺得冷,一些同學把自己的手機號告訴了他,最後,我們為他唱了一首歌:一路順風。

  我們依依不捨地向教室的方向走去,不時回過頭望望他,直到看不見他了,我們才議論紛紛地一同進了教室。

  全班今天誰也沒吃早餐,今天是放假的日子,不知怎地,我們都高興不起來,上午兩節數學課過後,我們就該放月假了。

  回到家口,吃午飯時,我與父母聊起了老師,母親聽得津津有味,末了,母親的眼睛紅了,我不知,是否我講得太動聽。

  又過了幾天,來到學校,語文老師的房門緊鎖着,我們再也找不回那樣的感覺了,甚至盡量不勻窗戶邊上。

  語文老師,謝謝您的耐心與寬容教誨,我想:你付出的將來不會令您失望。

  09年9月

  沙洋實驗高中高二:黃榮

  

您正在瀏覽: 懷戀語文老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戀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