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珍惜現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現在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直不知道珍惜,一直不知道我是多麼的貪心,一直都在埋怨,一直都在攀比,一直,一直……

  擁有的人一直不知道珍惜,而一直沒有的人卻一直都在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包括貧窮。晚上,媽媽說,陪我出去走走吧!“好啊,好久沒出去了!”在路上一直和媽媽說說笑笑,走到牛肉拉麵館前,我停下了腳步。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帶我進去了,我們兩個要了兩碗麵條,但是因為不久才吃過飯的原因。只吃了幾口,就吃不下了……

  不一會兒,進來一個年紀很大的婦女,帶着一個小女孩進來了。渾身髒兮兮的,看着他們我吃飯的胃口都沒有了,有點討厭她們。她們坐下,要了兩碗麵條,還和服務員說多放點麵條,孩子餓壞了。由於是先收錢后吃飯的原因,她們付錢的時候,只看那婦女摸便了全身,只是摸出來11個硬幣。還着急的叫着“不對啊,是12快錢的呀,那一塊錢去哪裡了?”看着她慌張的樣子。服務員說,11快不夠兩碗的,只能買一碗。婦女只好說“那……那……那就一碗吧”一臉委屈的樣子。好像有千萬的苦衷無處述說一樣的。一會兒,麵條上來了,她放在了小女孩那邊,告訴小女孩說讓她吃吧。只見婦女眼巴巴的看着小女孩狼吞虎咽地吃光了這一碗“來之不易”的拉麵。

  其實,不用我說,大家都可以看的出來。難道是那個婦女不餓嗎?還是她不想吃。

  我見過很多窮人,但是,如此……卻讓我今生難忘。突然感到自己很自私,明明生活條件都很好了,但是還要攀比,還要嫉妒,還要如此的貪婪。

  現在,看到這些,我才正在懂得了每次我攀比的時候,媽媽說的那句話:“有吃有穿是要想到沒吃沒穿的,沒吃沒穿要想到不能吃、穿的”,是告訴我要知足常樂。而我卻一直都不懂。

  想想過去,自己珍惜過什麼,幾乎可以說沒有。一直都高傲的認為所有的一切都是理所應當的,沒有去感恩過,也從來沒有去珍惜過。現在想想,我錯過了很多……

  在的時候不懂的去珍惜,也沒有珍惜。失去了,想珍惜都已經晚了。上帝只會給你一次機會,如果不珍惜的話。上帝是不會眷顧你給你第二次機會的。當一朵花開的芬芳嬌艷是,不去珍惜,不去注意它的美麗,等它枯萎是,才後悔沒有看過它嬌艷是的芬芳。

  我們身邊的人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就說對於自己的父母來說,當父母健在的時候,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就超個不停。沒有一絲感恩的心,從來沒有想過父母的感受,也沒有珍惜過他們。而當他們不在了,就開始後悔,沒有孝敬老人,沒有讓他們幸福的走。我想,我如果沒有看到這個畫面,我也許會像其他人一樣,後悔吧!但是現在我懂了,我懂得了要珍惜現在一切所擁有的,我就不會這樣了,我會從現在開始就珍惜他們,孝敬他們。這樣的話,我也不會有什麼遺憾了。

  其實,很多時候,去用心的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好的和不好的,就會發現,原來我並不孤單,並不寂寞,也不貧窮。

  上海市第二輕工業學校高二:冰冰の

您正在瀏覽: 珍惜現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