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欠你們的,下輩子再給》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欠你們的,下輩子再給》_3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那年,女孩18歲,男孩22歲。女孩是以純專賣店的領班,男孩是一個混混,開賭場。 

  他們的第一次相遇是在女孩的店裡,那天女孩的同學和男孩一起到以純買衣服,走的時候男孩問了女孩的名字。晚上女孩下班的時候,男孩又出現了。非要開車送女孩回家,剛好那天一輛過路車也沒有,女孩只好心驚膽戰的坐了上去。還好有驚無險。後來男孩又多次來找女孩,男孩雖然在道上混,但他人很好,很體貼,最終女孩成了男孩的女友。 

  但他們的愛並不是一帆風順的,他們兩個在一起的時候老是吵架,然後好幾天都不說話,不見面,每次都是男孩主動道歉,然後兩人和好。女孩比男孩小,男孩每次都用類似大哥哥的口吻來告訴女孩不要做什麼,女孩對這很是反感。因為她不希望男孩每次都把自己當小孩看。一天女孩和幾個好友到“阿里”去溜冰被男孩看見了,男孩把女孩叫出溜冰場,狠扇了女孩一個耳光。然後歇斯底里的叫道:“不是跟你說過不要到這種地方嗎?為什麼就是不聽我的話。女孩用手捂着被打的地方,喊道:“為什麼別的女孩可以到這種地方,我就不可以。知道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嗎,就是因為你不許,你老是以大哥哥的身份來限制我的自由。我已經19歲了,我想讓你明白我是你的女友而不是你妹妹,你沒有權力這樣對我。女孩傷心的跑開了,只留下男孩一個人獃獃的站在那兒。回家女孩哭了好久好久,從小到大沒人打過她,這次,最愛的人竟然為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打她。那次,男孩沒有再向以前那樣來向女孩道歉,女孩怎麼也想不通為什麼會這樣。雖然女孩的心很痛,但她畢竟是愛男孩的。她悄悄的找來男孩的好友,詢問男孩的近況,還把那件事告訴了他的好友。好友聽了突然沉默了。 

  “知道他為什麼會那麼生氣嗎?好友輕聲問道。 

  “不就是為了他的大男子主義嗎?女孩冷笑道。 

  男孩的好友告訴她:男孩在認識她之前已有一個相戀很久的女友,而他們就是在溜冰場相遇的,可最終女友背叛了他,和男孩最好的朋友走了。從此男孩討厭溜冰場,討厭自己愛的人到這個地方。女孩獃獃的站了好久,恨自己不該到那個地方,她想男孩或許永遠都不會原諒自己了。 

  就在女孩為自己的所作所為後悔時,男孩突然打來了電話。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我不該打你,更不該限制你的自由。 

  “不,是我不應該到那個地方。 

  “其實我真的不想那樣對你,只是我怕你受到傷害,我怕失去你。沒你吵架的日子,我真的好不習慣。 

  電話那頭的女孩聽到這句話突然哭了,和男孩吵架的那些日子,其實她也好懷念。 

  “親愛的,嫁給我好嗎? 

  “不好。 

  “原來你還沒原諒我.你到底要我這麼做,你才能原諒我。 

  “你最起碼要先送禮到我們家,總不能光憑一句話就把我娶進門吧! 

  男孩答應第二天就去女孩家提親。 

  第二天,女孩做了好多的菜,和爸爸媽媽一起等男孩,可一直等到天黑,男孩都沒出現。女孩哭了,原來他又騙了自己。她恨自己的天真與可笑,竟然會相信一個混混的話,竟然還天真的以為他會娶自己。女孩的家人本來就不看好男孩,經過這次以後說什麼也不願女孩再和男孩在一起。而女孩也在這次徹底失望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以前女孩下班經常買好多吃的去找男孩,男孩總是推說自己在忙,每次說幾分鐘后就回去,結果女孩往往等到天亮都等不回男孩。記得有一次,女孩和男孩吵架后,女孩打電話給男孩,男孩說和朋友在一塊,女孩正要說話就聽到一個女孩的聲音,接着男孩那頭的電話就被掛斷了。女孩找出各種理由來說服自己,最終還是原諒了男孩。可這次她再也說服不了自己了。婚姻大事男孩竟然當作兒戲。女孩決定按家人的話離開這裡,離開這片傷心地,到另一個地方開始一片新生活 。女孩剪掉了長發,她希望自己對男孩的愛可以像這頭髮一樣。女孩在走之前和好友一個個道別。 當和男孩的好友道別時,女孩拜託他好好照顧男孩。 

  “我走後,還希望你好好照顧他,他這個人很懶的,每次都睡到近午才起來,早飯也不吃。 

  “你這麼關心他,說明你還愛着他,既然這樣為什麼還要離開他 

  “我是還愛着他,但我無力忍受他對我的欺騙,其實一直以來我都知道在他心裡,我永遠都比不上那個人。但我不在乎,只要他的心裡有一小塊地方是留給我的,我都心滿意足了。只是他不該把我們的婚姻當兒戲。這點,我永遠都不能原諒他。 

  “他沒有把你們的婚姻當兒戲。 

  “沒有,那他那天為什麼沒有出現,你說啊。 

  男孩的好友沉默了好久。 

  “其實他打過電話給你的那天晚上,就叫我和他一起去挑了結婚戒指,只是後來發生了一些事。 

  “他到底怎麼了?你快說啊,後來到底發生什麼了?啊?你說啊! 

  好友告訴她,那晚男孩早早的睡了,結果半夜接到一個兄弟的電話就出去了。在一場打鬥中,男孩砍傷了一個人,有人報了案,男孩的那幫兄弟中有一個剛來的被抓了,其餘的都跑了。第二天男孩沒有聽其他人的勸,非要到女孩家,結果在女孩家附近的巷子被抓了。是那個剛入火的男生禁不住拷打說出來的。 

  “其實他被抓進去后,我去看過他,他叫我不要告訴你,但我真的不希望你就此離開他。他今天就要被送到南京了。你要去看他嗎? 

  “你為什麼不早說。 

  女孩以最快的速度到達看守所,看到了變得很瘦的男孩。 

  “你還是知道了啊,有句話真的好想對你說哦! 

  “你說吧,我聽着。 

  “你的新造型真的很難看啊!幹嗎把長發剪了啊,現在看你,本來人就長的也不咋地,現在更難看了。 

  “你?都這個時候了還耍貧嘴! 

  “就要離開這了,想和你再吵一次架,好多一點回憶。你知道嗎?和你在一起吵架的感覺真的很好。只可惜以後都沒機會了。 

  “不,我會等你,等你出來我們再接着吵,好不好? 

  “不要等我了,我是一個不值得愛的男人,忘了我吧! 

  “忘了你?不,我不要,我喜歡你,我只要和你在一起。 

  “我要坐三年的牢,而不是三個月,小姐,你聽清楚了嗎?三年,意味着什麼?那時我已經26歲了,一無所有。你等我是不會有幸福的。 

  “三年又怎麼樣!就算三十年我也會等。我要一直等到你出來,就算,就算那時你已不再愛我,我還是要等你。 

  男孩走了,女孩就這樣在外面痴痴的等男孩,拒絕了一個又一個追求自己的男生。每個月女孩都會給男孩寫信,從不間斷。男孩每個月都有一次被探監的機會,只可惜只有男孩的父親可以見到他,女孩每次都是從男孩父親那了解他的境況。男孩讓父親告訴女孩,叫她好好照顧自己,還說只要女孩願意,他一出來就去娶女孩。但如果女孩在這三年裡遇到真愛的人就嫁了吧!周圍的朋友對女孩的等待,有的支持,有的覺得女孩很傻。一次店長找女孩聊天,談到了這件事。 

  “你覺得你有十足的把握嗎?他出來一定會娶你嗎? 

  “會,一定會,我相信他。 

  “你知道嗎?我爸爸也是一個混混。他進去的時候,我媽媽剛懷上我。我媽就那樣在外面等了他5年,結果,他出來了,卻把我媽甩了。我到現在都很恨他。他當初進去的時候,也口口聲聲地說會娶媽媽,結果還不是吧我媽甩了。現在的男生沒幾個靠得住的,你還是好好想想吧! 

  店長走了,女孩呆坐在那兒,其實她也不知道自己的等待最終會得到什麼。是殿堂的樂聲?還是男孩離開的背陰。她知道在男孩的心裡,那個女人一直都是第一位,而自己永遠只能排在第二。無論自己為男孩做什麼,這都是永不變更的事實。雖然那個女人背叛了他。這就像自己知道男孩騙了自己后,雖然恨男孩,心裡卻仍然愛他一樣。或許男孩出獄後會去找那個女人。但,無論結果怎麼樣她都會等,因為這是自己對男孩的承諾。 

  女孩又蓄起了長發,因為男孩寫信回來說,他希望出來的時候可以看到女孩長發飄飄的樣子。 

  三年的時間就這樣在女孩漫長的等待終於接近了尾聲,男孩出獄的那天,女孩親自去接他。那時女孩的頭髮已經很長了,女孩穿了他們第一次見面時的衣服。他們肩並肩地走着,但一句話也沒有說。到女孩家樓下的時候,男孩打破了沉默。 

  “你明天要去店裡嗎? 

  “恩 。 

  “那你早點休息吧!我先走了,兄弟們還要為我接風洗塵呢?說完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或許,他真的就沒打算要娶我吧! 女孩望着男孩漸漸消失的背陰,喃喃自語道。眼淚卻早已順着臉頰留了下來。 

  第二天,女孩睡到很晚,還是店長的電話把她弄醒的。女孩匆忙來到店裡,卻被眼前的景象所驚呆了。店門口灑滿了鮮紅色的玫瑰花瓣 。男孩手拿麥克風來到女孩面前。 

  “今天我要把我最喜歡的一首歌獻給我愛的那個女孩,謝謝她為我做的一切。 

  接着,男孩唱起了那首《你願意嫁給沒有錢的男人嗎》,雖然好幾處都跑調了,但女孩還是很感動!一曲完畢。男孩突然拿出一朵玫瑰跪在女孩面前,對着她說道:“小姐,你願意嫁給沒有錢的男人嗎? 

  店門口站滿了圍觀的人群,女孩獃獃的望着男孩,突然生氣的說道:“你不覺着太老套了嗎?這電影中常用的情節,你不覺得太沒有新異了嗎? 

  男孩的頭突然低落了下來,熱鬧的人群也突然間安靜了下來。男孩起身準備離開。 

  “喂,等一下,我還沒說完呢,雖然很老套,但我還是很喜歡啦!所以,我願意嫁給一個沒有錢的男人啦!女孩的臉上露出幸福的微笑。 

  男孩轉身牽着女孩的手逃離開了喧鬧的人群。 

  第二天,女孩穿上了潔白的婚紗,男孩穿上了黑色的禮服。婚禮快開始的時候,男孩的好友對男孩低語了幾句,男孩便匆匆離開了。等了幾分鐘,女孩便出去找男孩,結果卻發現:男孩深愛的那個女人正用手緊緊摟住男孩的腰。而男孩竟沒有任何掙脫的表現。 

  “為什麼,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女孩跑到他們面前大吼道。 

  女人緊摟男孩的手突然鬆開了,她和男孩一起看着女孩。 

  “我知道,你一直愛着這個女人,她在你心中永遠都是第一,就算昨天你向我求婚,你也只是說‘把我最喜歡的一首歌獻給我愛的那個女孩,而不是最愛的那個女孩’就算是這樣,你也不應該和她在今天見面。今天你要娶的人是我,是我,而不是這個女人。你今天只是屬於我一個人的。既然你這麼愛她,那我就成全你們好了。女孩說完,瘋也似的跑向一輛疾來的貨車。可男孩卻把女孩推開了,隨着剎車聲的到來男孩倒在了血泊中。 

  女孩呆望着男孩,那個女人也跑了過來,男孩雙手緊緊的握着兩個女人的手。 

  “對不起,你們都是我這一生中最愛的人,我真的,真的捨不得放棄你們中的任何一個。你們為我付出的都太多太多啦。只可惜我沒機會再去愛你們了。 

  “雪兒,阿傑是我最好的朋友,看得出他真的很愛你。我走了他會好好照顧你的。男孩對女人說。 

  “子清,好好照顧自己,你才22歲,找個愛你的人嫁了,然後好好過日子,把我忘了吧!要好好學做菜哦,你燒得牛肉排骨太難吃了,上次我吃了,回家一天都沒吃下去飯哦!男孩強笑着對女孩說。 

  “不,我不要學做菜,你說過你會照顧我一輩子的,你說過只要是我燒的菜,你都會很喜歡的。女孩哭喊道。 

  “對不起,你們兩個都是很好的女人,只是不該錯誤的愛上我這個失敗的男人。今生我是太失敗了,但我希望來世能娶你們兩個,一個在家,一個和我去上外應酬。好不好啊! 

  “不,人是沒有來世的,欠我們的今生就要還。女人哭道。 

  “雪兒,我走了就可以去找我們的兩個孩子啦!他們在那一定很孤獨~~~~~ 

  男孩就那樣去了,帶着對兩個女人的愧疚。他緊握兩個人女人的手一直都沒有鬆開。或許是想在來世可以抓緊她們吧!

您正在瀏覽: 《欠你們的,下輩子再給》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欠你們的,下輩子再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