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欠你一個問候》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欠你一個問候》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感悟童心的300個感恩故事》這本書里的一個故事,叫《欠你一個問候》。

  這個故事講了有一天,娟娟像往常一樣,走到院子門口。一個陌生的小女孩,笑着說:“你好!”等她要回答的時候,小女孩已經走了。從此以後,就沒見過這個小女孩。

  有一天,娟娟去上班,路上,她碰上一輛靈車,上面有一張小女孩的照片,他仔細一看,這個不就是那天向自己問好的小女孩嗎?他衝上去,拉住一個人問:“這個小女孩怎麼了?”這個人悲切地說:“這個小女孩叫桐桐,今年12歲,一年前她得了血癌,她知道自己快要死了,但始終沒有哭過,她在書中看過,只要有100個陌生人的問候,就可以升入天堂。從這以後,桐桐每見到一個陌生人,都上前問好,就是為了得到別人的回應,回家后把它記在本子上。可是,她到死也沒得到100個問候,臨死前,桐桐捧着這個本子問:為什麼有那麼多人都不肯對我說你好呢?”

  娟娟聽了,流着淚,跟在靈車後面,在心裡說:“你好,你好,——你還聽的見嗎?”

  我覺得,這個故事很感人。我想:你會對別人說一聲你好,哪怕是一個回應的微笑,你的愛就會傳遍世界。

  承德縣實驗小學三年級 於佳樂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欠你一個問候》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欠你一個問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