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違規的見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違規的見證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違規的見證 標籤:見證作文 一天的見聞作文

  王遵本有一個幸福的美滿的家庭。王遵對此也是非常滿意的。可最近一件事情,打破了這平靜的局面:爸爸駕車出車禍了。

  “爸,你醒醒呀;快點起來啊,你不是說帶我去遊樂園嗎?你快點起來,快帶我去呀?”但這哀哀長求,並沒有喚醒那屍體僵硬的爸爸。王遵頓時失聲痛苦起來;“爸爸,你不要離開我呀,你快點起來,我和媽媽帶你走。”理性的媽媽無情地告訴他:“小遵,你爸爸走了,永遠不會回來了,來,我們回家吧!但堅強的媽媽也忍不住哭了起來。母子倆抱頭痛哭……許久,母子二人緩緩走出醫院。

  天空,也灰濛濛的,電閃雷嗚,頃刻間狂風呼嘯而過,豆粒般的雨點也有聲有息地下着,彷彿也在為小遵痛失父親而大聲地哭泣。交通部門也沒有鬆懈,在緊急地調查事故的前因後果。王遵也奇怪,平時開車開得穩穩噹噹的爸爸,怎麼會出車禍呢?所以也時刻關注着此事。最終,事故調查結果出來了,因為王遵的爸爸酒後駕車,負事故的主要責任,另一方負次要責任。王遵驚呆了。原來,爸爸在此之前,與朋友聚餐,經不住朋友的勸酒,多喝了幾杯,之後,便造成了車毀人亡的悲劇。王遵依然沉浸在痛苦的悲傷之中。但是,過了一段時間,王遵走出了爸爸的陰影,振作起來了。並建立了一個目標,宣傳《道路交通安全法》。

  王遵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了廣大的司機朋友,不要違反交規,這樣只會害人害己。於是,王遵光榮地成為了一名宣傳交通法規的志願者。他也時時刻刻都在履行一名志願者的義務。

  衣、食、住、行是人類生活的基本要素,而其中的行,便包括了行走和開車,現在的行又添了一個新的成員,那就是交通法規,它時時刻刻,日日夜夜都在提醒你:各行其道,遵守交規,避免發生令人悲痛的悲劇,使道路不成為司機的葬身之地。

  所以,應當在全社會提倡珍害生命,安全出行,學習交通法規,不做交規的盲人,爭做榜樣司機,讓道路多一聲歡笑,讓家人少一份牽挂,所以,請全社會的人,遵守交通法規。讓暢通的道路更暢通,更加快樂。

您正在瀏覽: 違規的見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違規的見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