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其實,我並不知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我並不知足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云:“知足者常樂”。可是,在現在的社會中,知足者,必須要有強悍的抗打擊能力,方能常樂。在我們的生活中,何處不存在競爭?競爭,需要挑戰,挑戰自我,挑戰他人。曾經的自己,是一個樂觀、容易滿足的人,至少我自己是這樣認為的。可現在,卻發現那不是真正的自己,我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並不知足。所以,我決定奮鬥,不為別的,只為自己。

  我沒有強悍的抗打擊能力,我不容許別人對我的能力進行否認,也可以說,我是害怕,害怕別人貶低自己,害怕自己不懈的努力被別人一票否決。有時候,我特別的自信,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很好,直到有一天,我發現,其實很多人做得比我好,原來我並沒有想象中的強,也變得不堪一擊。身邊的人,都在以我不知道的方式在學習、在進步,太多的時間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忘記了這個地方並不是只有我自己。自己的原地不動,就是退步。我自以為是的以為,就算不努力,也會做好。然而,結果給了我一沉重的打擊。

  記得我剛升入四年級的時候,因為三年級的成績很好,得到了老師的誇獎,四年級就稀里糊塗的過完了。那天,全校師生都站在校園裡,校長公布獲得名次的學生,卻沒有我的名字,我很是一驚,很多要好的同學都被念到了。從那時起,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驕傲使人落後。很多道理,我們都懂,如果不能身臨其境,也是不能懂得更徹底的。說實話,那次對我的打擊很大,很自覺地抬不起頭來。但我知道,一次的失敗,並不能決定一直的失敗,終有一天,我會成功。

  我對自己的現在,並不知足,也不想安於現狀,我並不比別人差。或許別人有天賦,可我有一顆勤能補拙的心;或許別人基礎好,可我有適合自己的方法,定能事半功倍。成功的階梯,都是靠自己打造的,我會努力拚搏,找到屬於自己的蔚藍天空,展翅翱翔,取得成功!

  高二:劉小溪

您正在瀏覽: 其實,我並不知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我並不知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