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知足者常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足者常樂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風呼呼的刮著,路上的落葉被風颳得漫天飛舞,就像一個個美麗的小精靈,向人們宣告着秋天的到來。

  看,在遠方有一棟房子,房子里的燈已經熄滅了大半。只有為數不多的燈在不知疲倦的繼續工作着。

  在這為數不多的亮燈里,就有我一個。我一個人默默地坐在桌前,在想着一個問題,一個人是否要學會知足。

  想着想着,耳邊好像出現了許多聲音。有老師,有同學,有家長,有朋友,有……

  老師說;“不能知足呀,不正是古代先賢有不知足的精神,才有了他們今天的成就。

  同學說;“不能知足呀,我們只有不知足才能在成功之後更進一步,從而做到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啊。

  ……

  我知道,這是為我好,可這結論總是對的嗎。我看不是。因為古人云:知足者常樂。

  是的,我們應當知足,每當我們為一件昂貴的衣服而與父母爭吵時,我們應當看到世上還有那麼多沒有衣服的人,我們為什麼不知足呢?

  當我們因為飯菜不可口或者沒按自己說的去做而對父母耍臉子時,我們應當看到在這個世上還有很多吃不上飯的,而我們只是不合口,我們為什麼不知足呢?

  當我們因為父母忙,並沒有帶你出去玩,而我們對他們的態度就好像他們有多對不起我們似的。我們難道就不應該想想?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無家可歸的孩子?而我們只是偶爾父母因為忙而不在身邊,想想這些,我們為什麼不知足呢?

  當我們……

  是的,我們應當知足,當你的要求沒有得到滿足或不開心時,我們應想想我們是多麼的幸福,不缺衣不少食。每日每月都能享受到父母的寵愛,知足吧。

  知足者常樂。

  三十九中高二:蔡昊

您正在瀏覽: 知足者常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足者常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