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幸福...也許只是一種傳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也許只是一種傳說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近來總喜歡一個人獨處,或者胡思亂想,或者翻看積累下的書籍,更多的時候則是在網吧玩遊戲和看電影。總想不受打擾地去想念一個人,可是想來想去,就會讓自己思緒混亂,心情隨之低落。

  思念也許是一種讓人上癮的毒藥,也許是一把無法解開的繩索,讓人無葯可醫,讓人無力解脫。我不止一次地問自己,為什麼要喜歡上一個不愛自己的人,讓自己的付出看上去毫無意義。時光總是虛度,卻換不回來一顆能回心轉意的心。

  也許感情的世界本來無公平可言,付出理應得不到回報,只能讓愛情的傻瓜一步步陷進去;奇迹只是騙人的謊言,讓丟了心的人守着這個謊言痴等下去。

  本以為愛一個人可以做到不管她的任何反應,只是一心愛下去就行,“愛或不愛,與你無關”。可是親身臨之,有誰又能真正做到呢?也許只有《鹿鼎記》里的那個苦守陳圓圓二十三年的“美刀王”胡逸之吧。愛情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也許註定就是自私的,而我也不能免俗。

  不知道自己喜歡她什麼,或者說她身上什麼東西引我入迷。可是昨晚當她喝醉的時候,我從未如此擔心過一個人,怕她受到一點一滴的傷害,怕她有一絲一毫的難受。可是她的反應讓我知道,我們之間雖然觸手可及,但是中間似乎有一道無法逾越的天塹,也許正如她所說“咫尺天涯的距離就是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吧。

  我不知道自己為何要堅持,這與其說是執着,還不如說是自己內心深居的懦弱體現。總是在想她沒有錯,有誰會對沒有感覺的人示愛呢,那樣對她對我都不公平。也許她會感動,但不會被感化吧。

  每個選擇也許都是一場賭局,所以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嗜賭天性。而我這個並不出色的賭徒,取出自己所有的幸福賭注,孤注一擲地壓在了一個贏的概率很小的感情賭局中,輸掉的不僅是自己的感情和認知,還有不會再來的光陰。

  “等待戈多”,把一個不存在的符號當成守候對象,期望他的到來能讓所有問題都迎刃而解。我也許不會是她苦苦等待的戈多,至多算是那個幫戈多捎信的孩子,給她帶去不切實際的希望,讓她徒增煩惱。而我呢,苦苦的追求無非是為了用餘生去了解和陪伴一個自己認為值得去這樣做的人,不求天天在一起,只願能每時每刻都知道她在我心裡。

  這個關於幸福的任務太難了,讓我無法完成。幸福也許只是一種傳說,我永遠都找不到……

  陝西省山陽縣漫川中學高二:陳佩

您正在瀏覽: 幸福...也許只是一種傳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也許只是一種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