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預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預言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預言 標籤:預言作文

  當天空剛顯現出一片魚肚白的時候,英子就起床了。在這個幽靜的小山村裡,似乎每一個人都起得很早。儘管這樣,卻依舊改變不了落魄的面貌。

  鄰居家的林子哥今年考上大學了,這可是這個窮山村裡第一個大學生啊!這個消息很快轟動了整個村莊。英子也十分高興,她是多麼羨慕林子哥呀!假如有一天她也可以像林子哥那樣,在眾人敬佩的目光中走入夢想的大學,那該多好呀!

  可是,夢想終歸是夢想。在這個思想落後的窮山村裡是很難上得起學的,更何況是一個女孩子。

  當時,村子中流傳着一個說法,村中的大學生可以預言下一個大學生是誰,而且預言一般都是最準確的。當村中給林子哥開慶祝會時,村民們都去了。英子坐在一棵老樹下,專心的觀看者。輪到林子哥說預言的時候,村民們都靜靜的期待着下一個幸運兒是誰,當林子哥說出英子的名字時,英子驚呆了,頓時全村的人都沸騰了。有的人說,一個女孩子怎麼可以成為大學生呢?但無論如何他們是絕對不敢違背預言的。

  就這樣,在全村人的希望中,英子被送進了離家很遠的一所學校,也是方圓幾百里中唯一的一所學校。十多年後,英子終於沒有辜負全村人的希望,考進了自己理想的大學,成為村子中第一個女大學生。

  去大學的那天,英子起得很早。昨天晚上,她做出了一個重要的決定。在那棵大樹下,她望着孩子們那一個個渴望讀書的眼神,又想到了當年的自己,於是她平靜地說出了預言。山坡上,響起了留戀而又堅決的聲音——我希望每一個孩子都能夠像我一樣,自由的享受讀書的樂趣。其實,每一個孩子都可以成為大學生。所以,我決定留下來。

  從此,山裡多了一個叫英子的老師。雖然英子沒有走出大山去,但她的學生卻一個個的走了出去。

  其實,每一個預言後面都隱藏着一個偉大的靈魂。

  高二:葉曉蘇

您正在瀏覽: 預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預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