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夜,不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不眠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澄凈的月色撕開緋薄的黑紗,今晚,又是一個不眠之夜。

  旁屋的鼾聲均勻而又細膩的響起,讓人不敢移步,怕是一不小心便干擾對方分明甜美的夢香,干擾了自己特有的靜謐。

  月光皎潔,輕砌在黑玉中,竟無法移開雙眼。早已習慣遙望彼處,似乎看見漫天飛舞的精靈,輕盈閃爍,四周絢開了大片大片燦爛的煙火。年輪流轉。此時,沒有現實與夢魘的的纏索,沒有快樂與哀傷的邊界,只是深深的陷於虛幻太鏡般中,沉浸在小小的,屬於自己的世界里,細細品味,百感交集。

  今晚,果真會是一個不眠之夜。

  遺失在流光的碎片,曾經伴我一同尋找鏡子世界的那個人會在哪兒呢,此時此刻,她又在做什麼呢?是同我一樣,跳起往事如煙,還是奮書疾筆,帶着必勝的決心,飛向更高處,亦或是掛着淺淺的笑意,早已進入夢鄉…忘不了最後那一句:“你我都已在時光之中散失,不要回頭,沒人在原地等你。”於是,就此一別,沒有叮囑的話語,沒有不舍的情緒走得極為瀟洒,極為落寞,但我們都遵守了約定,不再回頭

  鏡頭倒轉,進入一個決美的夏季。他悄然的身影,就這樣走入眼前,走進心裡。陽光和煦了你的臉,樹影班駁了你的面,茫茫滄海,寂寞如雪,這麼多年過去,心中依然有一個位置,為你停留,為你產生,朦朧而清晰,劃上密密麻麻的傷痕。少時的談笑風生,如今的視而不見,形成赤裸裸,鮮血淋漓的對比,無言訴說著,青澀苦果味的悲哀。一路的追尋,換回來的,是飛奔離去的背影迷糊了雙眼,惟有我,不知疲倦的遊盪在昨日的旅程……

  夜,越發深沉,遺失的痕迹,無法再回頭找尋,彼時年華,寂若流光,多年來,沉默在每一個泛黃的單調季節里,行走在昏黃而低沉的蒼穹下,始終忘不掉那些回憶,那幾個刻骨銘心的人,我自以為在陽光笑談風花雪月便是放下,我自以為行走匆匆便是不曉,那隻每一個細節,每一份念想,都早已入了眼入了心,在黑夜裡無限放大,再次不眠,也不想眠,只想蜷縮在一個角落,細細品味,痛並快樂着。有人說,流年是一種不知名的憂傷,象秋天的柿子,果實大一點,憂傷多一圈,而那些繁華錦瑟,那些痛苦彷徨,那些淚光中的黯然神傷,都於雲捲雲舒中悄然,在黑夜裡消匿得一乾二淨。

  事實上,走過,哭過,痛過,誰能真正忘記過,還不是在夢魘里再一次寂寞,淡了,散了,算了,誰能徹底擁有過,即使你不眠,也無法把握住一絲一毫,所有的一切,在歲月的長河中都會淡然無痕,驀然回首,依舊不知歸期

  天空,一片濃墨,時針滴滴答答的轉動着,扣在心扉,晚風輕韻,譜成一首不眠夜的憂傷。

  高二:鄧林歡

您正在瀏覽: 夜,不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不眠 暫無評論